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四季报悉数亮相布局 经济复苏基金卖酒买地

华西都市报  2013-01-23 08:03

[摘要] 昨日,基金2012年4季报全部亮相,显示当季积极增仓,平均股票仓位为80.16%,相比上季末增加3.32%,在增仓行业方面,积极增持了银行、地产股。显然,从上月初由银行、地产股拉动起来的这波反弹,基金 是积极参与者。

昨日,基金2012年4季报全部亮相,显示当季积极增仓,平均股票仓位为80.16%,相比上季末增加3.32%,在增仓行业方面,积极增持了银行、地产股。显然,从上月初由银行、地产股拉动起来的这波反弹,基金 是积极参与者。

昨日,基金2012年4季报全部披露完毕。

去年12月,以地产股、金融股为领头羊,一波反弹华丽展开。谁在买?基金4季报给出的答案是,它们都是主力之一,去年4季度,基金增持的前10大重仓股集中在地产、金融,减仓的前10大则集中在白酒和食品。如果要用一个 逻辑来推测公募如此配置的原因,就是——地产为代表的中国经济复苏。

积极增仓金融地产

4季报显示,偏股型基金于去年末积极增持股票,空翻多。据统计,基金去年末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0.16%,相比3季末增加3.32%,已越过77%的历史平均水平。

去年4季末,基金增持的前五大行业分别为,金融保险、机械设备、房地产、建筑和金属非金属。减持的五大行业为食品饮料、信息技术、批发零售、医药和采掘业。

从逻辑脉络上看,在经济复苏早期,基金积极地抛售了前期业绩较为稳定的行业,转而配置业绩弹性较大的周期品,依然是遵循基本面的导向,而未来伴随着宏观经济局面的进一步明朗,基金配置可能会沿着这个脉络,不断发展延伸。

大量抛售白酒股

重仓股方面,去年4季度,基金增持的前10大重仓股,分别是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招商地产、华侨城(小区网论坛)A、万科A、上汽集团、中国人寿和保利地产。基金减持前10大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康美药业、洋酒股份、中国平安、泸州老窖、国电南瑞、双汇发展、沱牌舍得和酒鬼酒。

在大型基金纷纷重仓白马股之时,也有基金另辟蹊径,华宝兴业和申万菱信基金头号重仓股均为碧水源,农银汇理头号重仓广田股份,国泰基金头号重仓股为新华医疗,银华基金头号重仓股为京东方A,中邮创业和金鹰基金头号重仓股则为中环股份。

基金盈利上千亿

据天相投顾统计,纳入统计的70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1271只基金,2012年四季度共盈利1046.27亿元,较三季度增加1796亿元。其中华夏、嘉实、易方达、博时、南方基金四季度分别实现盈利108.47亿元、96.83亿元、75.98亿元、64.03亿元、47.09亿元,位居盈利水平排行榜前五位。

"爱聚搜房爱心相连" 10元店致力公益 壹基金温暖抱团

欲尝中国“一口鲜” 天朗携手诺亚成立地产基金

房地产PE基金2012再创新高 地产 退出大增

抽购房基金拉响华侨凤凰国际城开年头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