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都北改 "改旧"片区 2013 拆华丽转身

成都晚报  2013-01-10 09:27

[摘要] 推土机一发力,将红砖围墙成功推倒——昨天,新都区“北改”范围内 的“改旧”片区实现2013年 拆——作为该区南丰片区“改旧”项目之一的凯迪家具自主改造正式启动拆迁。未来,这里将改变原来产业老、居住差的现状,变身为 商务区。

推土机一发力,将红砖围墙成功推倒——昨天,新都区“北改”范围内 的“改旧”片区实现2013年 拆——作为该区南丰片区“改旧”项目之一的凯迪家具自主改造正式启动拆迁。未来,这里将改变原来产业老、居住差的现状,变身为 商务区。据悉,截至目前,新都区“北改”区域内已拆迁房屋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拆迁涉及人数6500人。

企业

趁着“北改”实现“华丽转身”

“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和发展,其实我们早就有让企业提档升级的想法。‘北改’的启动,加快了我们进行企业转型的决心,也增加了我们的信心。”昨天,实现新都区“北改”2013年 拆的成都凯迪家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宇对记者说。

据新都区建设局局长包世福介绍,凯迪家具所在的南丰工业城片区是该区“改旧”的重点区域,也是 的片区,涉及2.8平方公里,预计总 约200亿元,主要以城区老旧工业企业调迁为重点。“我们按照建设 的定位,通过引导企业自主改造、联合开发,在该片区引进大型 商业商务产业,实现片区的升级。”他说。

据了解,目前片区内华通、凯迪、中汽、银利、沪丰等十余家企业已经达成意向性自主改造的初步协议,涉及改造面积600余亩,其中华通电子电器实业公司已开工建设,凯迪家具昨天启动拆迁,沪丰精密仪器型钢厂、俊华标牌厂自主改造方案已通过审议。

居民

因为“北改”住上电梯

“以前哪里想过会住进小区,住上电梯 哦!”昨天,满脸堆笑的新都区大丰镇居民何登红对记者说。她身后的美好小区高层电梯 正是拆迁安置房,目前已经交房,主要安置了南丰片区的拆迁居民。“以前我们住的都是自建房,5口人虽然也有百来平米,但是条件很差。像现在这种天气,根本不敢在家洗澡,因为没有通 ,只能烧水洗澡,洗一回感冒一回,只有到城里的亲戚家洗澡。”何登红说,因为“北改”,她家才有机会住上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电梯 。“上个星期就拿到房子了,130平方米,只补了四五万块钱。全家人心里头都激动得很,现在正在搞装修计划。”她高兴地说。

记者在美好小区看到,该小区完全按照成都 城区的成熟小区设计,楼宇间距合适,楼下绿化景观丰富;沿街为方便住户,还设置了不少商铺。“南丰片区除了有不少工业企业,还有为数不少的居民。此次在南丰片区的改造中,我们也进行了这些居民的安置,美好小区只是其中的一个。”包世福说。

目标

今年启动 47亿元“改旧”及配套建设

记者从新都区建设局了解到,截至2012年底,该区“北改”区域内已拆迁房屋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拆迁涉及人数6500人;其中二台子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全面完成,三河锦门街初现雏形,大丰文化街片区一期主体完工,南丰片区华通电器自主改造项目动工建设,其他10个企业涉及600亩的自主改造项目也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我们还准备实施总 47亿元的17个‘改旧’以及公共配套设施项目的建设,启动核工业片区自主改造,继续加快推进南丰片区企业自主改造,力争三河锦门项目全面完工;同时进行大丰文化街片区旧城改造、冶金仓库片区旧城改造等项目。”包世福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