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北京新房成交均价“有史以来” 回落

和讯房产  2012-12-17 12:33

[摘要]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北京全市新房(不含保障房)成交总量将达到9.1万套,同比去年上涨55%,成交量创自2010年4月楼市调控至今近3年来成交量的新高。

和讯房产消息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北京全市新房(不含保障房)成交总量将达到9.1万套,同比去年上涨55%,成交量创自2010年4月楼市调控至今近3年来成交量的新高。

房价方面,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2年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20745元/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3.7%,是自有统计记录以来,北京全市年度交易均价均 出现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从各环线来看,房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五环外高达83%的成交量占比,尤其是六环外交易比重的增加,在结构上拉低了全市的整体成交均价。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2012年北京市各环线成交均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3-4环涨幅 ,达到17.5%;5-6环涨幅 小,但也出现0.4%的上涨。

2012年全市新房(不含保障房)交易结构中,五环外成交量占比高达83%,比去年同区域占比提升9个百分点;六环以外比重上涨了7.3个百分点。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预计2012年全市新房(不含保障房)新增供应量为6.8万套,同比去年上涨4.7%,而全年成交量预计将达到9.1万套,这样,净消耗库存量约2.3万套。

胡景晖分析认为,在 严厉的限购政策以及紧缩的信贷政策的双重作用之下,2011年市场出现供过于求,库存量一度超过10万套;而如今由于市场成交量的回涨,新房库存量已经不足8万套,2012年楼市“去库存”名副其实。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2013年新房供应量、成交量将与今年基本持平,房价仍将稳步上涨。

信贷政策方面,胡景晖预计未来为防止中国经济向着“通缩”方向发展,未来信贷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松绑,因此,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2013年在限贷政策从严执行的同时, 置业与 改善需求的或将得到更多信贷政策的惠及。

供应方面,胡景晖表示,近两年住宅用地成交量萎缩,将导致明年新房市场的供应量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存在,但由于房价预期看涨,开发企业推盘积极性增加,鉴于近三年的市场供应规律,预计2013年新房供应量将继续保持7万套左右(小区网论坛)的规模。

成交量价方面,胡景晖认为,明年楼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不大, 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以及改善型置业升级需求仍将是楼市的两大需求,所以在没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的前提下,成交量将于今年基本相当。

胡景晖预计,2013年成交量将继续保持约8万套的水平,成交均价可能回涨至2011年水平;而从区域上来看,5环以外成交量继续占据80-85%的市场规模,尤其是6环外的比重还将继续增加,而各环线成交价格将延续上涨格局,5环内可能会有超过10%的价格涨幅,5环外维持价格基本稳定, 涨幅不会超过5%。

新房成交或将出现量价齐涨 租赁市场租金小增

“金九”楼市显疲 9月35城逾60%新房成交回落

“银十”第2周新房成交活跃 较“金九”日均成交环比上涨7.3%

11月首周北上广深等10城新房成交环比涨2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