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长一句话答房价 至少现在没有放松调控

东方早报  2012-11-13 09:24

[摘要] 记者提问,目前房地产调控的成效是什么?什么时候会放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回答:“房地产调控政策至少现在还没有想放松。”

党的十八大新闻 12日下午在梅地亚 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聚集民生话题。

大会新闻发言人 国庆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4位十八大代表,分别介绍住房保障、医疗改革、环境保护、就业等四大民生领域(小区网论坛)的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八大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

昨日,十八大新闻 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介绍中国民生领域工作。新华社 图

45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了记者招待会。

记者提问,目前房地产调控的成效是什么?什么时候会放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回答:“房地产调控政策至少现在还没有想放松。”

房地产:坚持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姜伟新说,党的十六大以来,按照党 、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中国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解决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问题;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满足群众多层次住房需求;同时,坚持城乡统筹,加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力度,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城乡住房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姜伟新说,我们将坚持政府调控和市场调节相结合,加快完善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努力实现城乡居民住有所居。

在回答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的问题时,姜伟新说,“十二五”期间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是3600万套,2011年已经开工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不会低于500万套。随着大批保障房陆续建成,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分配等都是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住房保障下一步

姜伟新强调,要继续加强保障房建设资金管理,并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

住建部十个巡查组 督战整肃低质量保障房

住建部:限购力度不减弱 房产税试点要加快推出

政策预判 住建部官员称楼市限购力度不会减弱

住建部等多部委频繁表态 防止10月房地产过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