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灌铁路六座空中车站开建 成都半 到彭州

成都商报  2012-11-11 10:56

[摘要] 结合川西民居等特色、大玻璃幕墙现代感十足、高架线路上的“空中车站”……昨日,记者在成灌铁路彭州支线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铁路已进入站房建设阶段,新建6个站房各具特色,预计明年6月底前将完工。

结合川西民居等特色、大玻璃幕墙现代感十足、高架线路上的“空中车站”……昨日,记者在成灌铁路彭州支线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铁路已进入站房建设阶段,新建6个站房各具特色,预计明年6月底前将完工。

支线

12米高架上 动车半 到彭州

昨日的成灌铁路彭州支线施工现场,长龙一般的铁路线从郫县西站一直向彭州方向延伸。支线起自成灌铁路郫县西站,经新民场、三道堰、古城至彭州市区。

新建正线长21.2公里,桥梁占了99%,也就是说,支线基本为高架设计。当记者站在建设中的古城站前时,亲睹高约12米桥面在头顶延伸。

据介绍,目前支线的桥墩、箱梁架设等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已进入正线无砟轨道梁板铺设阶段。

支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 ,实际运行速度为120公里/ ,预计明年可建成通车,届时乘坐动车组列车从成都至彭州只需半个 左右(小区网论坛)的时间。

车站

预计明年6月底车站全亮相

与此同时,全线6个车站也开始全面施工。这6座新建车站包括:新民站、三道堰站、古城站、彭州南站、步行街站、彭州站。

其中规模 的是彭州站,建筑面积3590平方米,设计为高峰期每 可发送2871人次,其余5个车站站房面积则在2400平方米~2500平方米。

据站房主要施工方中铁八局建筑公司项目书记汤绍泉介绍,建设进度 快的新民站和古城站预计本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全线车站预计明年2月前完成主体封顶,明年6月底前正式亮相。

沿途新建的6个车站均为桥式高架、线下站房,可说均为“空中车站”。今后,游客可以在车站大厅办理客运业务,然后到高架层乘坐列车,“该支线主要针对城际、旅游等客流,讲究快速转换。”李峥说。

由于站房和站台的相对高差,进站大厅和出站大厅共用一个空间,采用“下进下出式”。“为方便旅游,各站均设置了无障碍电梯、扶梯以及步行梯。”李峥说,比如古城站,就在站内设有无障碍电梯2部、扶梯4部,扶梯一旁还会有4个步行梯。

抢占地铁2号线红利 4700元/平起低至16万/套

内3环畅销80平左右户型 冰点价低至5400元/平

成都3环边楼盘惹火价格战 特惠低至19.8万/套

成都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