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赢利空间收窄 拒不买账"首套房贷七折令"

国际金融报  2012-06-27 08:26

[摘要] 银行的赢利空间收窄,收入将是银行工作的主要目标。银行不再追求规模效应时,不一定非要为地方性的指令作调整。

银行的赢利空间收窄,收入将是银行工作的主要目标。银行不再追求规模效应时,不一定非要为地方性指令作调整。

房市敏感神经再次被触动,这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是地方政府。6月26日,据新华社报道,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以官方形式要求首套房贷利率重回七折。这是自去年开始的“ 严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以来, 有地方政府正式公告要求首套房贷利率重回七折。

但这一官方命令并未得到响应。当地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按照总行的规定,中行各地机构从6月初开始统一取消首套八五折优惠。他说,“目前不会因地方政府的意见而调整房贷政策。”

昨日下午6时,记者联系到河南当地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已下班,之前从媒体上听说过这个意见,目前尚未接到正式的通知。

6月2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 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 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相关的政策进行了微调。

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支持群众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明确规定凡家庭名下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居民购买首套房可给予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降低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门槛,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间由原来的12个月减为6个月,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不低于30%下调至20%。二是对参与开发建设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的开发商给予政策扶持。

“目前银行的存款利率已经因央行利率新政开始不同程度的上浮,在此情况下,执行对房贷的基准利率实施七折,将造成存贷利率倒挂。”上海某股份制银行管理人员告诉记者。

他说,从今年大形势来看,银行的赢利空间收窄,收入将是银行工作的主要目标。银行不再追求规模效应时,不一定非要为地方性的指令作调整。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大部分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也有部分银行执行九折到八五折,但条件苛刻,只有综合资产达到一定金额才能享受。“现在八五折都很难申请到,更别提七折了。”

利率拉锯战打响 蓉部分银行定存利率调整到顶

商业银行分化两大阵营 短期内难现存款大搬家

首套7折利率只是传说 大银行拟收紧优惠条件

7折房贷赔钱赚吆喝 华兴银行积分门槛或藏玄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