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前19市将与四川省联网 强化市场运行监测

新华网  作者:彭禄毅  2012-06-06 18:48

[摘要] 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各市、州及扩权县(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发出通知中获悉,四川省将加快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健全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制度,于年底前,完成18个地级市和西昌市与省联网,实现对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测,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各市、州及扩权县(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发出通知中获悉,四川省将加快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健全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制度,于年底前,完成18个地级市和西昌市与省联网,实现对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测,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四川将进一步加快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同时,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市(州)与辖区内区(市、县)数据整合,不断夯实住房信息的数据基础,为联网作好基础准备。

通知中对房地产市场监控提出重要要求,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制度。同时,今年,全省18个地级市和西昌市应基本建立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

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防止市场剧烈波动下发生“楼盘烂尾”等损害购房者利益的行为。建设厅表示将大力加强商品房项目预售行为监管,完善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制度,建立健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

加强二手房销售管理,完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分支机构备案管理。通知要求各地要尽快构建统一的房地产经纪网上管理和服务平台,发挥信息系统在房地产经纪行业监管中的作用。

建立健全房屋租赁监管制度,落实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制度。川内各地将建立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系统,逐步实行房屋租赁合同网上登记备案,并纳入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

房地产市场准入退出机制将进一步得到完善。通知强调要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审核制度,强化对开发企业退出审查管理;完善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报告专家会审制度,加强对房地产估价报告的专业审查;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核定的现场查勘制度,加强对资质管理中涉及物业服务企业禁止性行为的日常巡查和重点抽查,确保企业资质升级许可的严肃性。

此外,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将加快推进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规范化管理工作、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积极推动发展方式。

金融街向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 借款总计15亿

葛红林调研地铁2号线 确保一期9.27日前试运营

天府新区高新片区7项目预计年底前将投入运营

运营19年荷花池车站25日谢幕 全部班线将迁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