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并购来袭 黑石欲70亿购上海华敏帝豪大厦

地产中国网综合  2012-05-24 16:12

[摘要] 据《 财经日报》报道,今年来,始终冷清的上海 商务区房地产 市场终于打破沉寂。据上海工商资料,华敏帝豪大厦项目公司即上海华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姓名“蔡忠儒”,公司类型为合资企业,于2002年7月10日成立。

据《 财经日报》报道,今年来,始终冷清的上海 商务区房地产 市场终于打破沉寂。记者 获悉,一栋位于上海南京西路CBD商务圈的写字楼项目,已被全球私募企业黑石“瞄上”。这家近期频频出击中国楼市的私募股权性质资本,正与这一目标进行实质性接洽,其意向价格或许将逾70亿元。

在各家外资 机构的眼中,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尤其是写字楼项目,首要的衡量标准仍然是“地段”。在当前商业地产大行其道的背景之下,一线城 商务区愿意出让的商业地产项目更显稀缺。正因为此,虽然洽谈价格甚高,但黑石仍然对华敏帝豪大厦[ 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表示出了青睐之意。

华敏帝豪大厦位于上海北京西路泰兴路处,恰恰“梅泰恒”商务区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逾21万平方米,规划定位为 写字楼与酒店综合体项目。

华敏帝豪大厦早已落成多时。不过,这栋外立面呈现低调黄色的建筑物,仍然贴着施工现场外的广告宣传图。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建筑物的玻璃窗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尘色,显而易见未在使用之中。

据上海工商资料,华敏帝豪大厦项目公司即上海华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姓名“蔡忠儒”,公司类型为合资企业,于2002年7月10日成立。据不少上海房地产业界人士反映,隐身华敏帝豪背后的,实有部分来自于台湾地区的资金。旗下产品除了华敏帝豪之外,尚有华敏翰尊国际、华敏世纪广场[ 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 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等多个住宅、商业地产项目。

来自于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的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 季度间,上海写字楼租金行情仍在稳步增长。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数据显示,其间上海核心CBD区域国际超 写字楼整体供应稀缺,空置率同比下降21.92%至8.61%。与此同时,国际超 写字楼租金却继续抬升至12.30元/平方米·天,环比增长8.8%,同比大幅上扬31%。

“黑石对于商业地产的兴趣仍然存在。”一位接近黑石的人士表示,此前,黑石已在房地产市场中寻觅许久。而动作 为频繁的,当数黑石旗下子公司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昨日,这家以输出商业运营服务著称的企业,与 中国[简介 新动态]进行了商业项目管理运营的合作签约。不过,这仅仅只是黑石资本 的前台运作模式之一,关于成熟物业收购方面,除了持有长寿路channelone项目之外,尚无案例再现。

“今年 季度上海 商务区内未成交任何大宗交易,这是近几年来 为冷清的季度之一。”仲量联行上海 部总监李凌表示,不过他亦透露,有数宗资产交易目前尚处于谈判阶段,“这并不意味着 者热情有所减弱,尤其对 楼和商铺资产而言, 需求因其长期向好的趋势而保持稳定。”

李凌进一步指出,由于紧缩政策和住宅限购令等因素而撤离住宅市场的 者,将注意力放在其他物业类别上。而认为“商办地产在未来将继续 ”的DTZ戴德梁行 部董事卢强则表示,与住宅相比,不同开发商对于项目中的商业、 、酒店的价值认同看法会有很大差异,这种差异便是促使商办项目交易活跃的重要原因。

目前,华敏帝豪大厦项目的整体洽谈价格传出高达逾70亿元,估算下来每平方米价格已逾33000元。这个价格虽然被一些 机构认为“偏高”,但仍然能被黑石所接受。

楼市收购风起云涌 资金吃紧拉开房企退市大幕

万科收购港股上市房企“出海”为国际化尝试

中小房企转行 亿城股份拟收购美国风电项目

10亿港元收购南联 万科进军香港铺路国际化

万达集团:计划百亿收购北美第二大院线AMC

中介向物业收购业主信息 700人信息卖2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