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跑货速度已近刘翔 买房还要犹豫多久?

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静  2012-04-12 08:11

[摘要] 房交会开始的前一个月,历来都是开发商推盘跑货的 时节。

 关键词 跑货

开发商:谁跑得快,楼市就是谁的天下

房交会开始的前一个月,历来都是开发商推盘跑货的 时节。2012年的这个春天更是如此,原因不言自明,自从进入三月以来成都房产市场全面回暖,整个一季度从 开始以刚需为主导的小阳春行情,到近期也同样逐渐进入小爆发阶段的改善性产品,均表现出开发商铆足了劲以价换量寻求跑货的显著特征,几乎 开发商开出的房源量都是慷慨地大手笔推售,以求以 快的速度跑货。

万科在此前发布的2011年年报中对2012年的市场战略也很明确指出:“将一贯坚持积极定价的策略,积极定价的标准就是希望按照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销售,具体来说,万科希望保持良好的销售速度,新推盘当月销售率达到60%左右是比较理想的销售速度。”显然,跑货也是万科2012年战略中的关键词汇。

在这场开发商集体参加的跑货比赛中,中德英伦联邦无疑是当中的“跑得快”选手。从年初1、2月市场中的大多数项目还没有做好起跑准备的时候,中德英伦联邦就已经进入跑货阶段。1、2月的成都市透明房产网公开数据显示,中德英伦联邦224套超过2亿元的销售成绩在成都楼市中一骑绝尘。而3月中德英伦联邦10号楼开盘,再次以劲销186套房源,近1.4亿元认购金额夺得楼市的跑货大 ,速度堪比刘翔。

国嘉地产旗下光华逸家近期推出了大量中小户型,57平方米变三房的广告大大刺激购房者肾上腺素,其跑货意图也显而易见。近期森宇的海棠公馆项目单周销售套数也高达128套。

市场同样如此,合景泰富发起“春季特惠风暴”,誉峰推出60套特惠房源直接搅动压抑了一年之久的 物业市场,并在一周之内卖掉五成。

无数的迹象均表明,跑货已经成为春交会前成都楼市的 主题,越来越多聪明的开发商已经领会到,谁跑得快,楼市就是谁的天下。

关键词 下手

购房者:买房立即行动时机已到

“如今市场调控较为严格,而且近期部分楼盘又出现大幅 现象,现在买房是否正当时,还是再等等看?”在经历了一年多严格的宏观调控之后,楼市的降温已成为趋势。然而对于购房者而言,近期部分楼盘的 确实让人惊喜,但更重要的是,今后的房地产市场显得扑朔迷离。现在买房还是不买,成了许多购房者面临的一个问题。

记者的朋友毛小姐算是半个房地产业内人士,早就有购房计划的她从去年观望到今年,每次见面都听她在说看房的事情,但却一直不见她下手。而就在上周,她突然致电记者,很兴奋地通知她已经买房了。更值得关注的是,不仅她买房了,她的亲戚也同时下手了城南一套房子。

而仔细观察一下身边的同事朋友,在这个月下手买房的人也大有人在。突然下手买房的动机是什么?毛小姐很坦然地表示:“对于真正的刚需来说,买房无须计算太多,价格合适即可以出手。况且现在开发商给出的优惠力度 给力,身边的朋友也纷纷下手。我看中的那个楼盘优惠后的价位刚好符合自己的预期,怕这些特价房很快被其他购房者一抢而空,所以赶紧下手。事实上,我事先看中是小区里另一套房子,但就在我和售姐沟通的过程中,这套房子就被卖了, 后我只好买另外一套。这种行情 是可以立即下手买房的时机了。不然又要错过。”

“与其被动,不如主动。”已经准备在房交会上下手买房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近日听说不少楼盘大 ,自己赶紧跑去了解情况,确实比较实惠。而 终促使他下定决心在近期买房的,是他在好几个售楼部现场看房时受到的“巨大刺激”!“这几周 都在几个楼盘售楼部泡着,简直被刺激惨了!几乎每个售楼部现场都是人声鼎沸,开发商的特价房一放出来就被追抢, HOT。而对于楼市接下来的走势,普通购房者实在是难以捉摸。所以与其被动,不如主动。多从自身情况考虑,比如自己对于房子的要求,自己能够接受的价位等。就我个人的判断是,那么多开发商推盘跑货,买房时机已经到了,一旦符合自己的要求和价位,就下手!”

"六馆一主题"2012年春交会天府新区馆很抢眼

今日话题:市场量 跌 春交会是不是买房良机

4月7日千人看房团再袭蓉城 试水春交会前成都楼市

春交会倾情巨献 6000元/㎡精装房优惠

春交会临近 成都4月楼市将迎来一次推盘高潮

春交会于4月底举行 首现天府新区馆电子商务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