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4年将为基层医务人员建4.3万套公租房

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骁骏 童政  2012-03-16 15:57

[摘要] 日前,广西出台了《自治区乡镇卫生院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方案》,以改善乡镇卫生院卫生人员的住房条件。

日前,广西出台了《自治区乡镇卫生院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方案》,以改善乡镇卫生院卫生人员的住房条件。

据介绍,广西共有1278个乡镇卫生院(其中 乡镇卫生院417个,一般卫生院861个),乡镇卫生院现有在岗编制人员55670人。目前全区乡镇卫生院职工住危旧房的人员有9394人,无住房的职工有33573人,占编制人员总数的80%左右,有42969人急需解决住房问题。

为解决这个问题,广西将乡镇卫生院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纳入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范畴,计划从今年开始用4年时间,分4批建设好全区乡镇卫生院公共租赁住房。

原则上,今年先行建设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治区贫困县和边境县的边远山区乡镇卫生院的公共租赁住房;2013年建设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治区贫困县和边境县乡镇卫生院上年未完任务及部分其它县的公共租赁住房;2014年、2015年全部完成未建设县所辖乡镇卫生院的公共租赁住房任务。

方案明确了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标准以40平方米/套(一室或两室配套)为主,如有条件可建设部分60平方米/套作补充(两室配套),全区4年约需建设4.3万套。按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安排对象必须是乡镇卫生院职工,对临床技术骨干及具有执业资格的职工优先安排,还必须保留1~2套作为机动,用于新引进的卫生技术骨干、新录用的医学大学毕业生和 支援医务人员居住。

金源城160万㎡项目打造广西 城市综合体

广西南宁楼市遇冷 开发商推迟开盘"内部认购"探市

广西龙江水污染减轻 柳州自来水目前安全可靠

广西挺进万亿GDP俱乐部 成中国东盟合作大平台

2012年广西将筹措432亿元实施十项惠民工程

广西扶绥拍卖土地留下尾巴 各方争议各种无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