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家宝:保障房基本建成500万套 新开工700万套

新京报   2012-03-06 11:55

[摘要] “ 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 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确保实现这一目标。”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 经费要突出保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提高使用效益。

“ 财政已按财政性 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也要相应安排,确保实现这一目标。”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 经费要突出保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提高使用效益。

政府工作报告

绝不牺牲环境换经济发展

#PM2.5# 今年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细颗粒物(PM2.5)等项目监测,2015年覆盖 地级以上城市。我们要用行动昭告 ,中国绝不靠牺牲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来换取经济增长,我们一定能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解读

@中科院院士、煤化工专家、人大常委会委员谢克昌: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在 任务中,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篇幅增加很多,新的提法也不少。比如,这是 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提出,要求抓紧制定出台该工作方案。据悉,去年年底,发改委提出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概念,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方案。

声音

@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防治PM2.5需要从源头治理,联防联控。其表示,珠三角因为是在一个省内,机制上联防联控相对较为容易,而长三角、京津冀地区因为跨省,更加需要从体制机制层面联手防控PM2.5,张全建议,国家在法律和政府管理层面作出体制机制安排,加大力度统筹人口导向、资源利用和产业布局;统筹协调区域放置规划,明确配套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

保障房新开工700万套

#楼市调控# 投机、 性需求得到明显抑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调控效果正在显现。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 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基本建成500万套,新开工700万套以上。

解读

去年报告提出“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今年提出“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代表委员认为,这彰显 坚持房产调控不动摇的决心。

@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2012年,我国保障房将新开工建设700万套,虽然数量比去年的1000万套有所减少,但实际在建工程量巨大,资金投入也将超过去年。

声音

@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董事长李立新:要坚决杜绝“开宝马、住保障房”这类怪现象,不要把一个好端端的“民心工程”变成“闹心工程”。从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社会监督、依法惩处三大机制着手,实现保障房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张泓铭委员认为,楼市调控向何处去,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明确方向。今年关键是“严格执行”与“逐步完善”的统一。

政府工作报告之经济:促进房价的合理回归

政府工作报告40字 展示政府房地产调控决心

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