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将试点"两租房"并轨和公积金贷款建保障房

观点地产网  作者:李琼皙   2012-03-05 19:01

[摘要] 3月4日,河北省住建厅消息,今年河北省将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模式,开展“两租房”并轨试点和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探索社会资金 是企业 公租房建设、运营、管理的途径和办法。

3月4日,河北省住建厅消息,今年河北省将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模式,开展“两租房”并轨试点和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探索社会资金 是企业 公租房建设、运营、管理的途径和办法。石家庄、邯郸、廊坊三个城市有望成为 早的“试点”城市。

据悉,河北省的租赁型保障房分为两种,其中廉租房主要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而公共租赁住房主要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新就业职工、有稳定收入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阶段性住房困难。由于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范围中包括了廉租房,而且这两种保障房的属性都为出租,因此,河北省今年将试点“两租房”并轨。

相关人士介绍,未来在建设过程中将不再像以前那样明确区分公租房或廉租房,而是统筹建设租赁型保障房房源。然后在分配保障阶段设定不同的收入、住房门槛条件,对不同的保障对象进行分层次补贴,从而实现“租补分离、梯度保障”。

此外,相关部门还在酝酿对保障房推行“可租可售”制度,对可售保障房实行“体内循环”制度;在确保“政府拥有产权”的保障房达到规定占比基础上,推进共有产权等多种建设和房源筹集方式。

目前,河北住建厅已经提请河北省政府通过《关于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的意见》,同时提请省政府 厅通过《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者考核细则》。

保障房不再分公租房廉租房 或推可租可售制度

李立新委员:遏制保障房建设和分配中的"乱象"

去年建成保障房342万套 今年目标建成500万套

保障房应在国家建立统一建设标准的基础上进行

刘红宇委员:要坚决杜绝"开豪车住保障房"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