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市“松绑新政”夭折 地产股冲高遇阻力

羊城晚报  2012-03-02 17:52

[摘要] 上周五,上海“松绑新政”曝光后,沉寂两年的地产板块集体飙升,15只中小型地产股涨停,成为推动大盘放量上攻的 功臣。本周一,大盘跳空高开,高开高走,地产股也是高举高打。

上周五,上海“松绑新政”曝光后,沉寂两年的地产板块集体飙升,15只中小型地产股涨停,成为推动大盘放量上攻的 功臣。本周一,大盘跳空高开,高开高走,地产股也是高举高打。然而,周二上海叫停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的消息传出,周三一开盘,地产股即开始领跌,截至收盘,房地产申万指数跌2.83%,A股龙头万科跌2.82%,保利跌3.31%。真可谓“涨也上海、跌也上海”。

对此,中金公司发布评论称,上海相当于“第二个芜湖”,政策出台经历一段时间后再被叫停,说明 也在观察地方政府微调的效果,如果媒体(或者购房市场)反应激烈则公开叫停,进行预期性管理。中金公司认为,上半年政策面的放松将主要来自于货币政策层面, 者更应关注信贷面的改善, 是首套房利率及按揭放款额度的变化。

不过,德邦证券 顾问黄岑栋则表示,“上海新政”被叫停只是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有一点负面影响,若后期楼市销量维持放大,对于地产股而言,现在只是一个调整而已。黄岑栋指出,近期地产股上涨的原因有三个:首先,是近期销售量明显回升;第二,地方政府不停试探政策能否细微放松;第三,上周五地产大涨还与户籍制度改革密切相关,而当前,三个上涨因素只去掉一个而已。

分析人士指出,从估值来讲,房地产板块经过近两年的大幅下跌后,估值 凸显。目前地产行业平均市盈率在17倍左右,在 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招保万金”等地产蓝筹股经过两年的调整运行在一个大的箱体整理中,蓄势较为充分。

资深对冲基金人士认为,地产调控与地产股的表现其实是两回事,“不管地产调控的走向如何,目前的地产股总体估值偏低是不容置疑的事实。经过本轮调控,地产股的分化将会加剧,在 严厉调控之后,龙头地产股当然是到了 具 价值的时刻。但目前不应该认为地产股的反弹是整个行业的趋势性复苏,今后,相当多的中小型地产商将被迫转型或者被收购,要想再回到几年前的好日子,是不可能的了”。

广州二手住宅成交24.55万平方米 跌至三年冰点

广州市楼市上周零新货 成交仍超过千套好于1月

京2月二手房成交环比涨88% 与去年比仍处低位

楼市成交井喷 业内认为中山房价还有上涨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