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提前终止对赌合约 或掀地产股再融资潮

财经  2012-03-02 12:26

[摘要] 碧桂园(2007)以股价折让8%配股,市场担忧集资潮续来,内房普遍挫逾半成。接棒配股机会 的世茂(0813)恒大(3333)龙湖(0960)昨日急跌8%至10%。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碧桂园(2007)以股价折让8%配股,市场担忧集资潮续来,内房普遍挫逾半成。接棒配股机会 的世茂(0813)恒大(3333)龙湖(0960)昨日急跌8%至10%。

昨日碧桂园公告称,按配售价每股3.23元配股,较 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3.51港元折让约7.98%,而较 后10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约9.40%。配售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约4.06%及扩大后股本约3.90%。执行董事杨惠妍拥有的控股公司必胜股权将由59.83%摊薄至57.50%。认购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1.4亿元,集团称将用作资本开支及一般企业用途。

这次碧桂园集资 中,约10亿用作解除08年与美林进行的“对赌”合约。根据2008年2月的公告,碧桂园向美林买入19.5亿元掉期回购合约,并与美林“对赌”,若碧桂园5年后股价高于指定价(推算约6.8元),公司可以收取差额;若低于此价,则要输钱予美林。当年中期业绩,该笔掉期已经令碧桂园帐面亏损5亿。

这份合约原本2013年到期,碧桂园决定提前终止,反映公司对后市看得很淡。以配股价3.23元计算,已较对赌价格低逾5成,碧桂园要输10亿给美林。公司认为提早终止股份掉期,可减低2013年2月22日届满时对股份流通及交易的潜在影响。

有美资分析师指出,碧桂园是近一年来内房首间成功配股集资的公司,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升幅约两成,此时终止对赌合约,止蚀意味很重。内房昨天大泻,现在形势下,其他内房继续抽水难度甚大。尽管已公布业绩的几间公司均优于市场预期,但上海新政叫停加上碧桂园出其不意抽水,成为内房股的隐忧。

外媒:碧桂园计划通过配股交易筹资4亿美元

碧桂园计划筹资近4亿美元 今年新推11个项目

碧桂园2011年净利润58亿元 同比增长达19.6%

大潮扑面而来 碧桂园需要确保现金为

标签:碧桂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