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海楼市"新政"夭折 地产股垂头丧气领跌大盘

天府早报  2012-03-01 09:42

[摘要] 在楼市调控持续紧绷的当下,任何一点关于政策走向的风吹草动都会令股市掀起轩然大波。昨日,受到上海叫停开放外地人购买第二套住房“新政”影响,A股地产板块应声下跌,整体跌幅达2.58%,领跌大盘。

在楼市调控持续紧绷的当下,任何一点关于政策走向的风吹草动都会令股市掀起轩然大波。昨日,受到上海叫停开放外地人购买第二套住房“新政”影响,A股地产板块应声下跌,整体跌幅达2.58%,领跌大盘。分析师表示,虽然芜湖和上海两地的相关政策被相继叫停,但预计后期各地政府仍将会以各种手段尝试“救市”,资本市场的波动也难以避免,建议 者待地产板块调整到位后再逢低建仓。

上海“新政”夭折房地产板块领跌大盘

正如多位房地产专家此前预测的一样,上海开放外地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新政”,在享受到媒体集中报道的待遇后不到一周内,就和此前芜湖“救市新政”一样,遭到了叫停的命运。

上海发布通知强调,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 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一表态意味着,上一周盛传的“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享受上海本市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即可购买第二套住房)”说法已被否定。

受到上海叫停外地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不利消息影响,昨日A股房地产板块整体大跌2.58%,领跌大盘。其中绵世股份、华夏幸福等个股的跌幅都超过5%。

地方政府仍将“闯关”地产板块波动难免

每当有地方政府出台所谓“救市政策”后,地产股都会借势大涨;而当地方政府迫于舆论压力,叫停执行相关政策后,地产板块又应声下跌。在春节过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这样的“过山车行情”已经出现了2次。

安徽芜湖出台“救市政策”、上海放宽外地人购买第二套住房政策,虽然两地的楼市政策均在短时间内被叫停,但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看来,地方政府的“闯关”举动并不会就此画上句号。“房地产市场已低迷1年,多数地方政府已急如热锅上的蚂蚁。预计未来,房产政策的博弈会白热化。”

联讯证券昨日发布研报指出,上海楼市政策的“变相微调”重蹈芜湖覆辙,但预计地方政府不会放弃试图放松调控的尝试,建议 者待地产板块调整到位后再逢低建仓。

上海放宽限购仅持续七日 楼市续跌无碍大局

上海"新政"被叫停 "万保金招"股价已应声下跌

上海楼市松绑新政"见光死"多地试探限购底线

上海楼市新政叫停 马光远:应把握政策微调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