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时机流行三种说法 多数人认为今年买好

北京青年报  2012-02-29 09:32

[摘要] “楼市有没有回暖”、“什么时候该出手买房”、“现在出手买房是不是时候”等问题成为热点。

近日,楼市新消息不断,如存款准备金率将二次下调、 明确表态要保证首套住房贷款、部分城市公积金额度提升、上海等地上调普通住房标准、多地首套房利率恢复基准利率等。有关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会下调、调控政策是否会放松、房价还能降多少、现在是不是买房时机等问题备受关注,各方人士的讨论之声日趋热烈。记者近日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将方方面面人士的看法、打算等记录下来,供读者参考。

这几天,一则有关“北京上周住宅网签环比增长,专家预计成交回暖”的报道引起了不少购房人的关注。虽然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成交量环比涨30%”是误读,但由此而引发的有关“楼市有没有回暖”、“什么时候该出手买房”、“现在出手买房是不是时候”等问题成为热点。

多数被调查人认定

今年是买房好时机

记者对500位具有购房资格的市民调查后发现, 的北京楼市,购房需求远远超出预料,超出多数业内人士的估计。

500户家庭中,412户有今年购房的打算。其中, 买房的约占三成,共128人;名下有一套房的,约占四成,共163人;名下有两套房、可卖一再 的,约占三成,121人。这些家庭都认为, 后的北京楼市是买房的好时机,他们对后市看好。

“回龙观的房子已经降到了1.5万元/平方米左右了,基本上回到了2010年的水平。如果这次 我还不买的话,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大学毕业留京四年、在五道口上班的小赵说。他和他的很多同学、同事都认为,北京房价肯定是阶梯式往上走的,“2009年的 已让北京房价从第6级爬到了 0级并即将踩到 1级,跌也是从11级落回10级,我不认为能落回到第9级,因为10级的台阶已经铸成,所以,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

住在红庙附近、家庭名下已经有两套房的耿先生,节后的每个 一直在看房。“我现在住的是老的房改房,2004年的时候在东四环买过一套二居室。前几年,北京的房价涨得吓人,卖掉东边那套二居根本就买不到一套大的。但现在变了,房价降了,可以卖了再往外面一点(区域)买套大一点的、好一点的。”当被问到“二手房同样也 了,现在出手会不会觉得有点亏”这一问题时,耿先生说,“现在卖掉(二手房)肯定比高点的时候要少,但再买总账是不亏的,因为要换的大三居同样 了,降得更多,以小换大我还是划算的。”

调查发现,除小赵这样的首套置业者外,像耿先生这样计划卖一 的人也很多。而第二类名下只有一套房的家庭,都有趁 赶紧“一套”的想法,比如在东三环某外企上班的邓先生就告诉记者,“我就一套房,虽然不大,但各方面都比较可心。要是房价降下来,有买得起的房子,我还是想买套房放着,毕竟从这几年看,股市等 渠道都不好,通胀又厉害,钱放在银行不划算。”

买房 时机

流行三种说法

对于什么时候出手买房 合适,流行三种说法:即“现在说”、“年中说”和“四季度说”。

“现在说”: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是“现在说”的代表人。“我个人判断现在出手 。”陈志认为,眼下是买方市场,购房人在买房时可以提附加条件。同时,购房人有更多的挑房机会,可以选择出手。

“年终说”: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是“年中说”的代表人。他的理由是今年年中将是北京楼市库存 位、开发商压力 的时候。李文杰表示,上半年是新建住宅供应高峰,目前已经是10多万套的新建住宅库存将在年中达到 值,在这一背景下,开发商将会想各种办法促销消化存货。

“四季度说”:多位准购房人表示,开发商年底要面临一年业绩压力,会加大促销力度。四季度楼市交易一般比较清淡,买房的人少,市场不好的背景下更好和开发商谈价格。

多的楼盘

未必是 选择

业内人士认为,房价下行阶段购房,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首先是 多的楼盘未必是 选择。当心 楼盘开发商在材料使用上“以次充好”。多比较性价比,选择 品牌、国企旗下的 楼盘,“以次充好”的风险可能小一些。

其次,要注意二手房虽报价低,但因为涉及税费等交易成本,成交总价未必低。业内人士提醒购房人,二手房买卖涉及契税,产权证未满5年的还涉及营业税等, 后成交的总价未必低于一手新房

第三,购房人要注意别为 而冲动买房,多考虑一下买房后自己的月供负担、养房费用、新房的生活半径、居住成本等。

标签: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