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排队购房重现上海 差别化调控政策激活成交量

中国广播网  2012-02-28 22:22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排队购房重现沪上,地产促销又起狂潮。这是普遍现象,还是个别楼盘,或是另有原因?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排队购房重现沪上,地产促销又起狂潮。这是普遍现象,还是个别楼盘,或是另有原因?

春节之后房企促销不断,上海远郊新开楼盘重现久违排队购房现象,本月19日上海绿地新里威廉公馆推出近百套房源,开盘两天时间两居房源所剩无几,一居房源也仅剩10余套,万科清林径项目于17日开盘,两天左右推出100多套房源已售出80、90套,所以很多人都在说,上海楼市尺政府在涌动着春天的信息。原因是什么呢?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

上海同策咨询师张宏伟认为,自实施限购、限贷政策以来,楼市的真正需求一直被压制,市场差别化的楼市调控政策、调控措施正在激活着市场的成交量。在去年1月31号出台的上海版限购令第七条规定,暂定在上海已有一套住房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自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上海累计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交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所以对此很多人都理解为,对已拥有一套以上住房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停止售房。而按照上海市房管局 新解释,所谓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概念是指具有上海常住户口,其中包括持有上海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这就意味着持有上海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和家庭可以和上海市户籍居民一样,已有一套住宅可以再 套。

尽管现在上海实行的住房限购政策并未改变,但是持有这个上海长期居住证满三天者可以再买第二套住房这样一个旧政还是被视为一个利好的消息在传播,因此有人认为上海楼市正在涌动着春天信息跟这一政策有很大关系。

相关阅读:

上海楼市有突破冰点迹象 刚需购房者或从中受益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由于刚性需求释放和政策呈现松动迹象,上海部分新开楼盘也重新出现了久违的排队购房现象。实际情况如何?

记者在采访中并没有看到所谓的排队购房现象,有关的报道也只是一笔带过,没有描述排队购房的情形,因此业内人士分析,即使有这种情形,也只是个别楼盘在个别时间,比方是集中办理手续的时候。不过,有数据统计表明,上海楼市活跃度有所增强,有突破冰点迹象。佑威联合研究 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13日~19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34万平方米,环比(较前周)上涨27.05%。

近期政策面的微调体现了今年上海楼市调控走向差别化时代,这个差别化主要体现在保护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市场和部分改善型需求。市场僵局的打破还需要一些鼓励与刺激自住、改善型需求入市的差别化的调控政策;自实施限购、限贷政策以来,楼市的真实需求一直被压制,市场需要差别化的楼市调控政策调控措施激活市场成交量。更为关键的是,上海普通商品房准入标准也在不久前放宽,这对于持续低迷的上海楼市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基于普通住宅可以享受的部分税费优惠,刚需购房者将从中直接受益。

上海新政被叫停 专家:严格把握政策微调标准

上海楼市微调一周后夭折 政府毫不松口

上海叫停救市新政:“满三年可买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