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价格战边际效益下滑2012年要“拼小分”保利润

早报  作者:周祺瑾  2012-02-22 09:03

[摘要] 近日,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赵男男谈及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颇具一份举重若轻的从容,“产品好不好卖,早在项目拿地、规划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

以重庆国企工程师的身份,被龙湖[简介 新动态]营销部面试相中;从置业顾问做起,晋升重庆龙湖总经理;如今又成为龙湖上海公司的拓展者……上海龙湖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男男,作为龙湖地产[简介 新动态] 年轻的高层管理人员,其职业履历颇为“传奇”。

近日,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赵男男谈及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颇具一份举重若轻的从容,“产品好不好卖,早在项目拿地、规划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

龙湖上海项目

“资金流没太大压力”

龙湖目前在上海的住宅项目有四个,分别是蔚澜香醍、好望山、郦城以及滟澜山。据悉,前两个项目将在今年3月推盘。其中,蔚澜香醍是150-200平方米的大平层项目,好望山则是70-120平方米的精装青年 。

赵男男认为,对于市场,也许只有1%不到的企业可以真正预见,有5%的企业可以合理准确地应对。目前,价格战边际效益下滑,且上市公司对利润要求有底线。因此, 2012年,上海龙湖并不倾向于价格战。

在赵男男看来,应对市场的精髓,在于“动得比别人快”。就如2011年10月,龙湖实施的“抢收华东”策略,短短5天回笼20亿元资金。其中,上海的郦城和好望山项目,一举回笼资金10多亿元。

按龙湖此前发布的新闻稿,“抢收”策略让龙湖缓解了去年年底的资金压力。

据赵男男介绍,上海龙湖目前在售的项目大多资金回正,因此从资金层面而言,没有太大压力。

赵男男解释,住宅都是期房销售,一边投入一边销售,前期资金压力肯定是 的,因为企业必须支付土地款和前期的土建成本和管理费用投入,此时还未达到预售标准,没有销售款回笼。等到可以销售,如果跑量够快,当销售回款的速度超过了企业对该项目开发所需的 速度的时候,就实现了资金流回正。

2012年要“拼小分”

于上市房企而言,除了要“动得快”,也要保证利润。

按龙湖此前发布的2011年销售业绩,当年龙湖共实现合同销售382.65亿元,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4.8%;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2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33.9%。2012年,龙湖仍然希望保持销售增长。

据介绍,龙湖[简介 新动态]选择“高周转,高溢价”这个看似矛盾的经营战略,实际是通过打造丰富的产品线吸引不同层次的客户来实现。所以龙湖旗下的项目,大多是由高层 和低密度产品组成。其中,高层 定位供应刚需客,在行情不佳时,通过促销跑量,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回笼大部分资金。在项目资金流回正后,后期低密度 项目,则可以保证项目的 。

作为上市房企,龙湖本身已具备一定的便捷融资渠道。

用赵男男的话称:“房地产作为类金融行业,上市是为了拓展融资渠道。未来,房企比的是谁的融资债期长,谁的融资成本低”。

此前的2011年3月31日,龙湖与摩根士丹利、渣打、汇丰及花旗银行就发行2016年到期的7.5亿美元9.5%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此外,龙湖还获得一笔2.5亿美元的银团债。

谈及2012年的营销策略,赵男男称,2012年的市场,如果非要说有销售战术,那只有通过“拼小分”实现,让产品品质回归市场,“也就是让业主对产品更满意,销售上从等客户来找你,到一家家去找,把推广和销售结合起来,一户户跟客户去沟通你的产品。”

龙湖虹桥项目

自持物业占比或超50%

面对住宅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龙湖也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商业地产或许即是其中之一。

据赵男男介绍,龙湖在虹桥中标的项目总 过百亿元,是该公司在上海今后 重要的发展项目。这也意味着,商业地产或成为上海龙湖未来新的 领域。

2011年8月,龙湖以30.5422亿元的价格,中标上海虹桥商务区核心区一期05号地块。折合楼板价10503元/平方米。

赵男男称,大虹桥建成后,由商场、百货、酒店和写字楼组成。他希望大虹桥项目可以成为龙湖在上海建成的一个新地[ 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标。

按赵男男的说法,在大虹桥项目中,龙湖自持物业占比或将超过50%,出售部分回笼的资金基本可以覆盖 额。此后该公司持有部分的物业,将为企业带来持久稳定的租金收入。

可见的是,涉水商业地产只是 步。

赵男男坦言,发展商业地产,因为要沉淀更多更久的资金,融资的渠道拓宽是 步。后期还有运营能力,在招商[简介 新动态]和运营方面,龙湖此前在北京、重庆、成都等地的天街[ 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系列上,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

据介绍,2011年,龙湖“天街系”商业综合体和“山o海o湖”度假住宅两个全新业态推出后,累计实现销售额超过百亿元。

精装公馆龙湖弗莱明戈39万套起 9折优惠

龙湖长桥郡全现房大美呈现 少量楼 单位亮相

龙湖小院青城一期首批次交房 即将推出二期

39.8万 买品牌房放心不贵

标签:价格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