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临沂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放贷时间明显缩短

鲁南商报  2012-02-10 14:01

[摘要] 日前央行公开表示,将优先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在此信号之下,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也在增加。9日记者从临沂市多家银行了解到,春节过后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出现松动。

日前央行公开表示,将优先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在此信号之下,市场对于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也在增加。9日记者从临沂市多家银行了解到,春节过后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出现松动。

“如果您不急着办理房贷的话,可以考虑再等些日子。”在市区沂蒙路一家国有银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房贷的顾客说。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目前银行依旧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但是从上级银行传来的信息,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已经回归基准利率,加上央行日前也公开表态,因此临沂的首套房贷利率极有可能全面“松绑”。

记者从四大国有银行信贷部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银行放贷规模受到限制,个人首套房贷办理确实比较困难,不但放款时间延长到3-4个月之久,利率也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普遍上浮10%,而春节过后,这种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目前个人首套房贷款申请相对容易些,放款时间 长也不超过一个月。在利率方面,农行依旧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建行则执行基准利率1.05倍的政策。此外,记者又从临沂市几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由去年的基准利率1.1倍下调至1.05倍。

房贷利率的下调将为购房者带来实惠,以一笔10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利率从上浮1.1倍恢复到基准,其贷款月供减少约480元,总利息约减少17.3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款容易了,是因为国家调控的主要目的是控制贷款 行为,而首套房购买人群则多是刚需人群,这部分人的购房意愿应当得到优先满足,这也是首套房贷“松绑”的主要原因。从事房地产销售的陈先生认为,首套房贷松动是因为今年国家执行差异化货币政策,此外另一个目的是解决经适房、限价房等政策性房的问题,因为去年紧缩的货币政策让这部分购房者也倍感压力

沪去年发公积金个贷265亿 首套房贷占比显增

货币政策趋宽松下 首套房贷放松乃大势所趋

首套房贷政策出现微调 开发商反应出奇平静

首套房贷政策出现微调 开发商反应出奇平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