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返工潮”到来 乌鲁木齐房租上涨愁怀租客

天山网  2012-02-06 13:23

[摘要] 爆竹声还未消,春节的喜庆气氛也还未散去。在乌鲁木齐市的租客们却已开始为寻找一个合适的栖身之所而烦恼了,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乌市的房屋租赁市场也逐渐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一房难求”成为许多来乌打工人群现在所面临的难题。

爆竹声还未消,春节的喜庆气氛也还未散去。在乌鲁木齐市的租客们却已开始为寻找一个合适的栖身之所而烦恼了,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乌市的房屋租赁市场也逐渐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一房难求”成为许多来乌打工人群现在所面临的难题。

李秋玲在红旗路附近有一套60平米老楼房,之前一直是以1300元的价钱出租的。年前跟上一任的租赁合同到期后,她就把房租涨到了1500元。“现在是出租房子的高峰期,我这么好的地理位置,不担心租不出去。”李秋玲说她刚刚把她的租房信息在网上发布出去,就马上有人联系她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光地处繁华位置的房子很受欢迎,就连位置比较偏的出租房也是供不应求。

赵女士一过完年就惦记着把自己在轴承厂附近一套闲置的房子租出去。“房子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租出去赚点钱。”赵女士说,本想着自己的房子有点偏,不太好租出去,结果她把租房信息放到网上没多久,就有人打电话过来想要租房了。虽然偏了点,但就在BRT1号线沿线上,还挺抢手的。”赵女士说。

在中山路附近工作的黄俊现在就被租房子的事搞得焦头烂额,因为年前租住的房子到期了,再加上他想换一个离工作单位更近一点房子,所以在过节回家前就退租了。可过完年回到乌鲁木齐他才发现,合适的房子实在是太少了。黄俊说他去找原来租住的那套房屋时,被告知已经租出去了,现在的他只能在朋友家借住。

同样是在乌市工作的黄霞也被租房的问题所深深困扰着,在外地过年的她一回到乌鲁木齐,就收到了房东要求涨房租的通知。“之前说好的租一年,租金每月1300元,可现在说变卦就变卦。”杨洋说她是跟另外两个同事在西大桥附近一起租住了一套60平方米的单元房,并跟房东签订了一年的租赁合同。但令她和舍友没有想到的是,她们才租住了3个月房东就要求涨租,并且在遭到拒 就私自将门锁换掉了,被困在家门外的她们只得报警。经过警察的协商调结后,房东总算是暂时放弃了涨租的要求,已经精疲力尽的杨洋和舍友想尽快地搬离这所房子,可又不知道要去哪里。

铁路局某房产中介公司的负责人陈良向记者介绍,每到新年过后房屋租金市场都会迎来一个高峰。今年同往年相比较, 较为繁华地段的房源依旧较为紧缺,虽地段偏僻但家具齐全的房源也比较受到欢迎。

重庆1年征收房产税一亿 将全部用于公租房建设

集体用地建公租房防制度漏洞 将成政府新课题

住房保障面积或提高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

乌鲁木齐向三类人员分配公租房 外来人可享受

标签:房租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