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看销量背后 南京住宅库存5.5万套再攀新高

扬子晚报网  2012-01-30 10:01

[摘要] 节后上班 天,南京已有不少楼盘正式开门迎客,但也有开发商继续"铁将军把门",享受春节假期。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南京的住宅库存量已经接近5.5万套,创下了历史新高,而这些待售房源正成为房企眼中的"烫手山芋"。

节后上班 天,南京已有不少楼盘正式开门迎客,但也有开发商继续"铁将军把门",享受春节假期。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南京的住宅库存量已经接近5.5万套,创下了历史新高,而这些待售房源正成为房企眼中的"烫手山芋"。

江宁历来是南京楼市的"拼杀"重地,将军路上的托乐嘉是2012年 家开盘的项目,这个春节售楼处并没有关门谢客,开发商将节日期间的展示也作为对外宣传的好时机。"基本上每天都有十来组客户,有的是走亲戚路过的,也有专程来看房的",一位售楼小姐告诉记者,虽然春节期间人不多,但也有几笔成交的,买的都是元旦的时候推出的小户型,年轻人居多。在江北,天润城、旭日 、荣盛龙湖半岛等一批楼盘在春节期间也照常开门,河西的天玺国际广场、南京万达广场,城北的银河湾卓苑,城南的金地自在城,以及都市圈楼盘碧桂园欧洲城均天天有人值守。

尽管开发商热情很高,不过残酷的现实依然令人"揪心"。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市新建住宅的可售套数接近5.5万套,达到历史 点。就在两个月前,南京新建住宅的库存量突破5万套的高位,之后的2011年12月上旬,又将2008年创下的53205套库存量的历史纪录甩在了身后。市场人士分析说,按照目前每天100来套的销售速度,这么多房子可以卖一年多的时间,再加上接下来陆续上市的新房源,南京楼市的房源数量将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都说购房者在观望,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呢?"城东一家准备推出小户型房源的楼盘负责人表示,春节刚过,现在没有一家开发商有所"动作",因此他们也打算以不变应万变,将"烫手山芋"捧在手里,等待时机。"推多少套,定什么价,说实话心里真没底,走一步看一步吧",他说。

5.5万套库存意味着什么

就算今年1套不建库存也能卖1年半

自2011年2月份南京出台住宅限购令之后,业内人士曾发出过"今年日子 艰难"的感叹。截至去年12月30日晚7点,去年南京全市共成交商品住宅3.8万套,这是自2007年以来销量 差的一年。而按照去年这个数据来推算的话,5.5万套的库存量也意味着即使今年南京一套新的商品住宅也不开建,库存的新建住宅也能卖将近一年半的时间。

世联地产:楼市去库存加速 2013年或现供应缺口

楼市“去库存”加速 2013年或现供应缺口

深圳楼市库存近850万平 新房消化期或达22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