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美联储:提振楼市应赋予房地美房利美更大角色

汇通网  2012-01-05 12:51

[摘要] 美联储(FED)周三(1月4日)向美国国会提交整固楼市的白皮书报告,概述可协助提振房地产业的诸多举措,包括允许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贷美(Freddie Mac)向广泛的房主群体提供成本更低的按揭贷款。

美联储(FED)周三(1月4日)向美国国会提交整固楼市的白皮书报告,概述可协助提振房地产业的诸多举措,包括允许房利美(FannieMae)和房贷美(Freddie Mac)向广泛的房主群体提供成本更低的按揭贷款。

美联储认为,美国政府运营的按揭贷款金融机构房利美和房贷美扮演更大的角色,这些政策可以帮助房利美和房地美在旧业务上获得 利润,限制对美国财政部的资金需求,同时避免 者提出新的房屋抵押贷款申请,并将有助于恢复遭受重挫的美国楼市。

美联储指出,政府旨在促进被收回房屋用于租赁的计划是有益处的。美联储建议扩大房利美和房贷美在政府主要再融资计划中的角色,可使得借款人更容易获得贷款和阻遏大规模止赎潮,这是美联储提议旨在消化待售房屋库存的诸多措施之一。

美联储担忧,金融危机期间房屋抵押贷款发生崩溃,将导致潜在的房屋抵押信用供给的长期下行趋势。一个原因是为大多数房屋抵押贷款提供资金的房利美和房地美,正因迫切寻求从违约贷款上获得偿还而惊吓到贷方。

白皮书给出了两个基本观点,一个是没有快速解决方案,而另一个则是,如果受政府控制的房利美和房地美更加关注住房市场的健康状况,而不是各自的短期财政状况,这将会是有帮助的。

白皮书指出,作为政府资助企业的房利美和房地美寻求再次出售丧失赎回权的不动产,尽管将这些不动产转为可供出租的住房更为合理。而经过计算得出的结论是,五分之二的房利美和房地美所属房产是可以通过出租降低损失的。

作为美国按揭贷款融资的 来源,房利美和房贷美这两家公司在2008年处于破产边缘之际被政府接管,随后他们共获得1,690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援助,使得他们成为共和党议员攻击的目标。

我拿青春“赌房子”影视剧里房地产经典评论

2011中原传媒榜2011房地产行业总评榜出炉

2011房地产调控政策总结:纵向 严 横向宽松

标签:房地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