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条地铁齐开工 为成都城市建设提速加码

成都商报  2011-12-29 07:21

[摘要] 昨日上午,成都地铁1、2号线天府新区延伸线(1号线南延线、2号线东延线)与4号线开工仪式在地铁1号线东寺车辆段举行。作为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线网中首批启动的地铁项目,三个项目线路总长约40公里,总 约206亿元。

1、2号线延线是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线网中首批启动的地铁项目

天府新区和 城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正式提速加码

同时开工3条地铁

昨日上午,成都地铁1、2号线天府新区延伸线(1号线南延线、2号线东延线)与4号线开工仪式在地铁1号线东寺车辆段举行。作为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线网中首批启动的地铁项目,三个项目线路总长约40公里,总 约206亿元。“同时开工三条地铁线,在成都历 还是 次。”成都地铁公司规划与项目管理部部长朱开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号线南延线、2号线东延线都将为天府新区起步区建设提供交通支撑,而市区内的4号

线则可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成都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中平表示,以上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利于促进成都“一核两区双 ”的形成,有利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圈层融合。项目陆续于2015年底前建成投运,将极大改善和提升 城区与天府新区交通服务功能,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和快捷。

加快明年3号7号线开工

轨道交通公司建设总监马文义透露,由于整合了1、2号线建设经验,才开工的这几条线的设备与人员都将增加,建设进度也将更快。马文义还表示,到2015年底,1、2、3、4、7号线包括开工的延长线都将陆续完工建成通车。“2号线东延线可能 早,计划2014年底完工。”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成都正积极推进地铁3号线和7号线的项目报批及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将于2012年开工建设。2号线的开通时间有望提前到明年9月。此外,2号线西延线计划明年底开通试运营。2015年,几条线的运营总里程将达150公里,初步形成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网,每日客运量预计达到200万人次,占公交出行比例约36%。  

地铁1号线南延线

连接天府新区起步区

全长16.6公里建12座车站

地铁1号线南延线是连接 城区与天府新区起步区(天府新城)的重要轨道交通骨干线。始于世纪城站,止于天府新站,全长16.6公里,共设车站12座。其中,本次开工的首期工程全长5.4公里,预计2015年底前建成。

地铁4号线一期

从西到东贯穿 城区

全长22.4公里建16座车站

本次开工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是沿成都东西轴向铺设的一条线路,始于公平站,止于沙河站,线路全长22.4公里,设车站16座,全部为地下线。预计2015年年底前建成。

换乘方面,分别在清江路站、中医学院站、骡马市站、省文联站、玉双路站与地铁7号线、2号线、5号线、1号线、3号线、6号线换乘。地铁4号线车辆将采用B型车, 运行速度为每 80公里,预计50 可跑完全程。

而根据《成都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2-2020)环境影响报告书》,地铁4号线还规划有二期工程,即东延线(沙河站至西河镇站)和西延线(公平站至大学城站)。二期全长18.9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0座,其中高架车站7座,地下车站3座,设停车场一座。

地铁2号线东延线

天府新区东部

全长10.8公里建6座车站

地铁2号线东延线是连接 城区与天府新区东部 制造业基地的重要骨干线路。该线始于经干院站,止于龙泉东站,共建6座车站,线路全长10.8公里,其中高架线5.3公里,地下线5.5公里。预计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其中林家大堰站、龙泉西站、东风渠站共3座车站为高架车站,这些站将进行景观式设置。

同步播报

1号线明年底有望缩短发车时间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为缓解交通拥堵,解决市民出行难的问题,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已 1号线世纪城站站后折返线工程。工程本月10号开工,明年年底完工。届时,将有效缩短发车间距时间。

成都地铁1号线世纪城站折返线项目,地处天府新区天府大道与天府二街交口西北角,线路呈南北走向,北端与1号线的世纪城站相接,南端今后将与1号线南延线连接,线路总长262.5米。

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今日开工 2014年年底开通

地铁2号线东延线下周动工 沿线楼盘28万/套起

成都地铁公司规划6条轨道交通将延至天府新区

成都地铁2号线东延线下周动工 共设置6个站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