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一楼盘狂跌一万 中小房企“淘金”梦碎

观点地产网  2011-12-19 09:59

[摘要] 广州一楼盘狂跌一万 严冬中小房企“淘金”梦碎, “东山楼7折!铁底!直降1万!两房1.8万起,三、四房2.2万起 三天,淘金家园限量限时抢购。”这是广州淘金·峯璟打出大 的促销信息。

“东山楼7折!铁底!直降1万!两房1.8万起,三、四房2.2万起 三天,淘金家园限量限时抢购。”这是广州淘金·峯璟打出大 的促销信息。

11月16日

,广州市越秀区省一级学校 房淘金家园全新一期“淘金·峯璟”,每平米突降10000元,据销售人员反映,项目共200多套单位全部一口价 促销,72平米2居北向单位 价18500元,均价约22000元。

一万 抢购

早前淘金·峯璟南向单位价格每平米3.4-3.5万元,北向单位价格每平米2.8-2.9万元,据统计11月初开售以来,总计600多套单位,仅售出16单位,网签均价超过每平米3万元,成交情况惨淡。

据悉,该项目7折优惠 3天,之后将维持原价。销售人员不断强调:“之前售价一直高居在3.3万-3.5万,现在是2.3万-2.5万,减了整整1万元。第四期再推新货肯定不会是这个价。”

价格直降一万元,自然也吸引大批市民的 抢购。

据了解,11月16日当天,部分市民收到该促销短信后连夜赶往买楼,当天卖楼就卖到翌日凌晨1时30分,一晚”出货“过百套,而开盘当日销售 现场更是人山人海,销售人员挤占大街,买楼人群蜂拥而至。

经过16日晚的 销售,南北向的 价格单位已基本被扫光,截止到17日晚,75平方米两房单元仅剩两套;79平方米两房单元则仅剩24楼一套一口价单位,总价为206万,折合均价为2.6万。

广州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价格才是硬道理。他指出,开发商搞这种限时、限量"跳水"优惠的噱头的确起到一定作用。

楼市严冬“淘金”梦碎

从16日傍晚到17日傍晚,淘金·峯璟的销售 现场一直人流密集,底价单位几近 ,销售代理不讳言 原因其实就是开发商要缓解资金压力。

资料显示,淘金家园的开发商为广州华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内人士透露,该家房企的老板曾从事建筑业,早年拿下的淘金这块土地实际上是一工业用地,成本较低,目前该房企在广州只开发淘金家园项目,并无其他项目发展。

该人士认为,该项目资金情况可能不容乐观,需要快速出货回笼资金。他指出,中小开发商规模小、资金实力不够,银行信贷又有限,单盘运作直接关系到资金运营问题,关系重大。

他还表示,像华鸿这种中小开发商在这种楼市寒冬中不应该误判形势, 待售。淘金·峯璟一开始就定价不合理,价格过高,卖不动无法及时走货,等到现在才来 ,所以一降就是幅度接近三成。

据了解,其实淘金·峯璟也有不少硬伤,如北向单位因接近铁路而被嫌有噪音,附近还有变电站以及垃圾站,而且土地使用年限从2005年开始计算,剩余的使用年限只余53年左右,到2013年交楼的时候整整缩水了8年。

”楼市的寒冬到了,中小开发商恐怕是熬不住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小开发商继续 。“上述人士 后表示。

瞄上中小房企资金链 互助 基金现身成都

调控持续房地产行业洗牌加速 中小房企率先离场

楼市"入冬"下滑 多家中小房企"被退市"

龙头房企 中小房企年关难过被迫“卖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