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放松流动性难滋润房地产 房企需谨慎乐观

齐鲁晚报  2011-12-08 21:50

[摘要] 据了解,此次央行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将释放4000多亿元的流动性。据过往历史看,流动性往往热衷流进 的房地产领域,尤其是在房地产商正面对资金链十分紧张的急迫形势之下。

据了解,此次央行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将释放4000多亿元的流动性。据过往历史看,流动性往往热衷流进 的房地产领域,尤其是在房地产商正面对资金链十分紧张的急迫形势之下。

对此,有媒体报道,有些业内人士指出,央行这次降低准备金率,房地产市场也会因此而受益。房地产商潘石屹也在微博上发出了“终于”的感叹。

但从一些银行的反映来看,金融机构向房地产业放款的积极性已明显降低,即使银行的资金有所宽裕,地产商也难拿到贷款,这次释放的流动性会更多流向实体经济行业。在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形势下,央行放松的流动性,难以“滋润”到房地产业中。

《人民日报》12月1日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从整个宏观经济的需求出发,缓解当前货币市场资金偏紧的举措。这种微调并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更不意味着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放松,也难以改变房价下降的趋势。

标签:房企央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