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去库存压力凸显 开发商卖房出尽各种招

证券日报  2011-12-08 14:55

[摘要] 编者按:整个楼市正与天气一样迅速入冬。 的库存和资金压力,使得开发商们在卖房时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除了常规的打折、总价优惠、赠送面积外,还出现了不少奇招、怪招,譬如有楼盘项目号称替业主还房贷,还有组团网上拍卖的……

编者按:整个楼市正与天气一样迅速入冬。 的库存和资金压力,使得开发商们在卖房时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除了常规的打折、总价优惠、赠送面积外,还出现了不少奇招、怪招,譬如有楼盘项目号称替业主还房贷,还有组团网上拍卖的……不过,对于这些花样百出的卖房手段,买房者是否买账,能够得到真正实惠,开发商能否如愿消化库存,顺利“猫冬”,还得走着瞧。

绿地促销花样 多“0元起拍”忽悠?

2011年,房企因为限购、限贷而很受伤。以绿地为代表,送房贷、送房税、溢价回购,可谓出尽百宝、力促销售

■本报记者 谢静

补差价

据链家地产研报显示,上海嘉定新城公馆承诺,前期原价购房业主一律补予差价;购买特价房的客户签订保值协议,交房前3个月有任何 一律按 售价补偿差价。

事实上,上海率先出现新盘价格下调的情形,继而业主砸售楼处的消息屡上报端。受此消息影响,上海出现 补差价的承诺也并不稀奇。与此同时,包括南京、深圳、杭州以及长沙等地20余楼盘均出现 补差价的承诺。

溢价回购楼盘

目前,绿地集团位于奉贤南桥镇的写字楼项目“新城1号”正在热销。销售人员称,如果业主愿意并且全额付款的话,三年后绿地集团将会以16%的溢价对所出售的房屋进行回购。不过,一旦业主同意绿地回购计划并拟于三年后卖回给开发商,期间购房者不能持有房产证,而只能凭一纸销售合同对外进行出租。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促销手法,可谓是“一石二鸟”:既吸引购房者放心购买,又可以看作是以银行三年期整存整取的存款利率标准,向购房者进行变相融资。

据报道,在合肥当地推出 “”卖房计划。媒体报道称,购房者在注册成为会员之后,可以参与“”的 活动。一旦中奖,开发商将赠送首付(总房价款的34%),也即“”。或者,成为该公司的会员后,购房者可以按照房价6.6折签约,客户支付折后总房价首付款。

事实上,不仅是合肥,在上海、山东以及乌鲁木齐等多个地区均出现“”购房现象。开发商以垫付首付款,甚至制造虚假合同等手段来吸引购房者买房。

无理由退房/回购

据称,苏州万科金色里程承诺在2013年交房前若出现 行为,则将按照原价进行回购。作为标杆房企,万科的一举一动都向业内传递出住宅市场发展信号。事实上,万科这一政策果然颇具效果,金色里程作为万科在苏州 以90㎡为主力户型的产品,以月成交107套的成绩位列11月成交前三名。

除去万科之外,据报道,恒大地产在广西苹果园项目也于近日推出“无理由退房”活动,凡成功购买的客户均享受无理由退房。而在成都、东营等地,均有开发商做出类似承诺,向客户表示不 的决心。

据报道,温州乐清 公馆商业楼打出“宝马”的促销广告。据称,乐清 公馆所送宝马,为宝马三系,价值在30万左右,总计赠 50名。

公开资料显示,乐清 公馆推盘项目总计868户,均价约为25881元/㎡,主力户型为90㎡左右。以此计算的话,90㎡房款总值为234万,以获赠宝马价值30万计算的话,优惠折扣在13%左右。再加上赠送数量有限,因此乐清 公馆的促销活动,难称实惠。

另外,在深圳的豪方菁园也传出车优惠。

秒杀

在淘宝网“秒杀”的,不仅仅是衣服。近日,淘宝网声称要在“双十二”也即12月12日推出“”、5折秒杀的活动。据称,包括杭州世茂西西湖,合肥峰尚 、长沙建安像素等3套住房,以及上海一栋别墅价值200万优惠券。

而早在今年的光棍节,金科天籁城推出北京东三环 花园洋房原价125万,据称被在成都医药公司上班的陈先生以60万瞬间秒杀成功。

送房贷

北京绿地花都嘉园在本周推出房贷的促销手段。据称,购房者一旦签约购房后,首付三成之后,余下的房款可办理三十年期的银行还贷手续。而自还贷起始日到项目交房前的每月房贷,将由绿地代为支付。“交房时间大概是2013年的8月”,销售人员表示,这意味着购房者可以少缴“20个月左右的房贷。”

送房产税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绿地就在上海推出“买房可送五年房产税”的促销计划。而楼盘销售人员则称,绿地这一计划相当于在房屋总价基础上优惠十多万元。而分析人士则指出,这相当于房价98折。随后,有报道称上海曹 新苑、兰郡名苑等多个楼盘推出买房赠送房产税的促销手段。其中,曹 新苑(英伦美墅馆)推出指定房源一次性付款,补贴10年房产税的购房优惠。而顺驰开发的兰郡名苑三期则推出“买房可享30万优惠0房产税且赠130平面积”的优惠活动。

买别墅送洋房

近日,广州颐和盛世“”推出买别墅送洋房活动。据称,目前颐和盛世有一批叠院别墅在售,总售价300万元/套起。根据“买别墅送洋房”的促销活动,现在只要买叠院别墅,就可以 00平方米的全能三房。而且,开发商会和买家签订送洋房的赠予协议,因此买家不会受到限购的影响。而买洋房送车方面,凡在颐和盛世购 33平方米以上或价格在100万元以上的洋房,就可以 0万元左右的汽车,购房者只需直接负担上牌和保险等相关费用即可。如果购房者不要汽车,也可以根据车价在房价中直接扣减。

而这一类促销手段,在2009年出楼市低迷之际曾由中信太湖城发起,不过和颐和盛世相比,数量和优惠幅度均有限。

零元起拍

潘石屹率先发起的网上售房,终于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包括潘石屹、任志强等在内的20家房地产开发商发起了“房地产电子商务联盟”,打出将房产定价权交给购房者的口号。

据称,上述参与在内的20家开发商,每家拿出5套房子,放在网上进行拍卖。所售房屋覆盖多个城市,户型多样,且商用住宅均包括在内。

不过,有参与过网上买房的人士称,拍卖过程看似透明实则“暗潮汹涌”, 终的价格很可能比市场价还高,同时一些宣布已经卖出的房子 终并没有成交

年末去库存压力凸显 房企卖房促销花招出尽

广州上月退房133宗 年底 促销行为将增多

年末去库存压力凸显 房企卖房促销花招出尽

绿地开盘三月签约不到两成 为促销替业主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