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新增175个公积金贷款楼盘 覆盖率达58%

成都日报  2011-12-02 17:23

[摘要] 日前,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 会同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维护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合法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在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基础上,明确要求开发企业不得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尊重购房职工选择贷款方式的权利。

日前,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 会同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维护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房合法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在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基础上,明确要求开发企业不得拒绝住房公积金贷款,尊重购房职工选择贷款方式的权利。

该《通知》出台后,市场对其反响如何?记者近日通过实地调查发现,截止10月底,成都市共新增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楼盘175个,覆盖率达到58%,更多的开发企业也在积极申请加入,而购房者对公积金贷款也相当支持。

开发企业

理解并支持公积金贷款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家在售楼盘后发现,该公积金新规出台后,得到了众多开发企业的支持。“目前的公积金缴存范围集中在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大型国企及实力企业职员,这部分人的购买力相对较强且稳定。因此,使用公积金贷款是这部分人员购房的主要选择方式。当前,楼市销售压力较大,不少项目都在挖空心思抢客户资源。能够提供公积金贷款,无疑对以上客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城东一大型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

观城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新规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他认为,在限购限贷的当下,即便是很早就向银行提交了相关资料,但不少银行按揭放款时间至少仍需几个月,甚至有楼盘主体已经封顶,但贷款还是未能成功办理。“但是,楼盘只要符合项目主体封顶的放贷条件,公积金 的放贷速度甚至会比银行还快。”

但是,也有开发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积金放款要求高、审核严,他们对强制要求接受公积金贷款感到很无奈。在目前市场遇冷,销售压力陡增的情况下,企业的资金链确实很有压力,但他同时表示,楼盘不可能停止建设,企业将考虑资金回笼情况和市民购房意愿,一旦达到条件,还是会积极申报公积金贷款。

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者

贷款买房青睐公积金

开发商积极响应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对此又是怎样的态度呢?事实上,早在年初限购令执行前,有购房者就向记者反映,一些楼盘的置业顾问大多会向他们推荐“置业选择商贷,购买第二套房选公积金”的贷款方式。

记者随意走访了位于双楠板块的5家在售楼盘发现,其中3家都接受公积金贷款。有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当前无论是 置业的刚需群体还是改善型购房者,大都青睐公积金楼盘。虽然公积金利率也有一定上浮,但相对商业贷款来说,还是更划算。 是对想买二套房的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买房更加实惠。

“这样的政策太好了,以前公积金贷款楼盘覆盖面不广,我们看上的好多楼盘都不接受贷款。如果这个政策真的全面执行,我们购房的选择面就会更宽了。”购房者李先生说。

机构观点

公积金新规对市场有利

公积金新规的出台,对市场究竟有何影响?不少专业机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新规能够被严格执行,对整个市场将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对购房者也十分有利。

当前,对房地产市场影响 的不是“限购”,而是“限贷”。此次出台的公积金新规,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保持楼市稳定健康发展,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的积极尝试,在金融机构紧缩银根以及商贷成本提高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也是购房者的优选,这对市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肯定是对楼市比较好的一个支持政策。”星彦地产相关分析人士对此也表示肯定。而针对公积金贷款考验中小企业资金链的问题,该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公积金放款需要封顶,但总比目前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没有钱放贷强。他还认为,如果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严格执行本次新规,未来,公积金贷款可能抢占银行部分信贷市场额度,这对购房者也 有利。

京住房公积金增208亿 私企将全部建住房公积金

成都公积金购房覆盖面扩大 开发商支持购房者叫好

吉林省出台公积金管理新规定减少办理费用和时间

港城公积金缴存额增速全省 快 突破15.5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