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城市之芯"龙潭寺建成都总部经济城

华西都市报  2011-11-28 18:09

[摘要] 成都人记忆中的龙潭寺“脏乱差”的印象将很快消失!继龙潭寺场镇封场改造之后,成都市成华区将大力打造成都总部经济城。

成都人记忆中的龙潭寺“脏乱差”的印象将很快消失!继龙潭寺场镇封场改造之后,成都市成华区将大力打造成都总部经济城。目前,总面积达8.6平方公里的成都总部经济城正按国际惯例和总部经济基地的标准进行总体规划和功能布局设计,不久的将来,集金融、商务、 酒店等大型标志性建筑和设施为一体的现代时尚新城就将屹立在龙潭寺,形成成都的新“城市之芯”。

规划 打造“城市之芯”

“为了承接产业转移、加速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的能力和水平,成都 调整了龙潭工业区的发展定位,要将龙潭建设成为成都的总部经济城。”何立斌表示,今后走进工业区就像进入了现代时尚的新城一样。与此同时,总部经济城还在筹建“科技之芯”,并引进了一个包括 研发机构、设计研究院等5大板块在内的 科研总部基地。

该基地将吸引30多名 专家留驻,促进“科技之芯”的形成,将吸引一批产业关联的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公司的区域总部、省内大型企业以及一些地市州龙头企业尤其是东调企业总部入驻。据其透露,目前工业区在建总部项目及投产项目共72个, 近新开工项目3个,其中上亿元项目2个。另外,12条主要道路、2条排洪渠工程的建设也正在推进。

配套 封场改造去“脏乱差”

过去每逢公历单号日,是龙潭街道逢场的日子,辖区居民都会从四面八方汇集龙潭场镇,买卖交易。如今的这个场镇已经完全封闭了,一个全新配套建设规划正在实施过程中。何立斌透露:龙潭寺场镇形成以来,几乎没有大的改造,是一个典型的“五无”场镇:无市政配套设施、无污雨水管道、无自来水、无 管道、无消防安全设施。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龙潭寺将建成成都市 个完全按照城乡一体化要求设计功能 完善的、占地3000亩的魅力新城:将设三个居住小区,设置1个街道办事处、3个居委会,配套建设1所中学、2所小学、3所幼儿园、1所区级医院和3处农贸市场,水、电、气、视、讯等管网与主城区相连,绿化、宽敞城市道路长达15公里。此外,龙潭新城还将保留它独特的客家文化,将建设占地约40亩的客家文化主题公园——龙潭寺公园和占地约61亩的体育公园。在龙潭立交桥旁大面积建设块状绿地及对马鞍山排洪渠进行改造,改善龙潭的生活环境。

大型商贸崛起 “双铁”驱动犀浦 热潮

大源组团大腕角逐 城南建设路成都新热点

专场百货掀折扣狂潮 GO!GO!GO!

十大"虚胖"城市排名 成都属"货真价实"(图)

专业市场商铺引 热潮 5000元/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