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70城市新房、二手房价环比下降近半和过半

中国新闻网  2011-11-18 15:13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在此间发布10月份中国70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近半和过半,表明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以往只涨不跌的楼市正面临调整,下行趋势或进一步确立。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永志)国家统计局18日在此间发布10月份中国70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近半和过半,表明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以往只涨不跌的楼市正面临调整,下行趋势或进一步确立。

国家统计局称,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7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除北京持平外,其他城市环比均有小幅下跌。而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这五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均小幅下跌。国家统计局解释,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7个,比9月份增加了8个。

此外,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也显现楼市“变脸”的趋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19个。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5%。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比9月份增加了6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3个。10月份,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51个,比9月份增加了1个。

在市场持续低迷和资金紧绷的巨大压力之下,中国楼市观望气氛渐浓,不少房地产大鳄纷祭 大旗,不仅在一线城市高调促销,价格大战还蔓延到二三线城市。与此同时,不少城市纷纷出现土地拍卖流拍现象,底价成交更是成为主流。此间专家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或逐步进入行业洗牌与结构调整阶段,挤掉泡沫将有助于楼市健康发展,并纾缓金融风险。

11月18日 中大君悦广场价格稳定

11月18日 汇津现代钢材城价格稳定

11月18日 嘉可阳商业广场商铺价格稳定

成都电梯 的价格将会超过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