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暗降”策略走量 券商称招商200亿目标可待

观点地产网  2011-11-18 10:28

[摘要] 11月16日,兴业证券发布对招商地产调研报告显示,10月份,招商地产签约额约19亿元。截止10月底,招商地产签约额累计约为171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5%,认购总额达到了190亿元,预计将顺利完成今年200亿元的销售目标。

11月16日,兴业证券发布对招商地产调研报告显示,10月份,招商地产签约额约19亿元。截止10月底,招商地产签约额累计约为171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5%,认购总额达到了190亿元,预计将顺利完成今年200亿元的销售目标。

“暗降”策略走量

报告还称

,招商地产10月份新盘去化率有所下降,约为50%,而今年上半年其销售的项目基本能保持60%左右的去化率。另有部分项目由于蓄客不足推迟开盘。

同时,而在未来两个月,招商地产仍有较大的货量,具体推盘将综合考虑市场与项目蓄客情况。价格调整则以暗降为主。

对于该份研究报告的真实情况,观点地产新媒体联系了招商地产董事会秘书刘宁。刘宁表示,“研究报告的详细数字应该是券商分析师预估计算得来的,也不清楚是如何计算的。因为认购金额和签约累计金额,还要根据不同的项目情况,不同的价格计算,由此得出的结果也大有径庭。”

至于真实的销售情况,刘宁指出,详细的数字一切以公告为主,在公告没有披露之前不便表示,因为上市公司对信息披露方面有法规要求。

不过,刘宁亦透露,10月份的销售情况环比9月应该有一定下滑,原因还是整个行业受调控的影响。还有,关于去化率下降50%,不清楚是如何计算的,应该也不准确。

虽然直指去化率下降,但兴业证券也坦言,“招商地产在售项目,尤其是中小户型项目销售情况也相对较好,北京、深圳的部分 项目也取得了良好的销售。”

这一点,从 近深圳热销的项目“招商果岭”就可看出。资料显示,位于深圳市宝安西乡的招商果岭,10月29日正式开盘销售,首批推售的464套房源当日已售近8成,主推户型为86平、88平、89平及126平的二三居。

事实上,大卖的背后说到底还是“价格”使然。据了解,招商果岭均价1.7万/平方米,开盘当天还独享总价减10万并额外优惠5%,折算后均价在1.5万/平方米左右。另外,还带价值约2000元/平方米的精装修,价格大幅低于业界1.8万/平方米的预期。

以此来看,兴业证券关于招商将采取“暗降为主”的销售策略也并非空穴来风。另外,中信证券房地产金融分析师丁勇才也持同样观点,他认为,整个行业的销售都面临着较大压力,不仅是招商,万科现在在也明确要 ,只是招商隐晦没有正式提出,也有可能是以“暗降”的名义进行试探动作。

频繁担保融资

丁勇才还表示,现在来看,招商完成全年200亿目标基本没有悬念。但它要思考明年该怎么办?同时,在银根持续收紧的情况下,现金流能否保持充沛,融资渠道又是否通畅等问题。

谈及资金与融资渠道,其实从招商 近连续为子公司提供多笔担保融资来看,也多少有些压力。

11月2日,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联营公司招商局光明科技园有限公司因项目开发需要,拟向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借款人民币3亿元。招商地产拟按持股比例为该项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1.47亿元。

公告显示,光明科技园向深圳工行共借款人民币3亿元,借款有效期限为7年,每笔借款期限 长不得超过84个月。而招商地产此次担保期限自借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同 ,招商地产全资子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因项目开发的需要,拟向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华南新城支行借款人民币1.5亿元,借款有效期限为2年,每笔借款期限 长不得超过24个月。

招商地产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将为其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不超过2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2年止。

就此举担保融资,丁勇才指出,像招商这样有背景的龙头企业,它跟银行的关系相对还保持比较好,而从担保金额来看成本也是不小的。所以,有机会的话还是应该多拓展一些融资渠道。

然而,刘宁却对此并不认可。她此前亦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无论是哪种渠道获取的资金,成本都是偏高的,招商现阶段没有 要去拿高成本资金的必要性,因为高成本的资金对公司来说,都不算太好。

她还称,公司当下的资金还是良好的,如果不大规模拿地的话,日常的经营活动方面都能够保持良好。

第5届中国家博会开幕在即 1625亿元项目拟招商

“招万金”增速放缓 多家房企喊“冷”

关注城市人居 招商地产承办中外绿色人居论坛

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前9月我省引资两千多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