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型房地产企业备战2012 率先储粮“过冬”

和讯房产  2011-11-15 14:02

[摘要] 2011年11月11日深圳万科掀起“万团大战”第三季,旗下两大项目公园里和清林径共推100套特价房,为深圳万科2011年 折扣—— 88折。

2011年11月11日深圳万科掀起“万团大战”第三季,旗下两大项目公园里和清林径共推100套特价房,为深圳万科2011年 折扣——88折。11月12日,万科总裁郁亮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从2012年开始万科将启动“冬天模式”。近期,恒大地产旗下多个项目又开始新一轮的 销售,而11月业绩公报显示:恒大首10月销售业绩已达到752亿元,突破年度指标700亿。很显然,标杆房企已经搭住房地产形势日趋严峻脉搏,未雨绸缪率先备战2012将成为企业战略主基调之一。

房地产调控将成常态 房企“冬天”已然来临

近来,温家宝总理在公开会议场合多次表示,房地产宏观调控将持续进行。地方政府也相应 号召,房价涨幅居前的广东省,一个月内三个地级市出台调控细则。10月11日佛山市出台限购松绑令,但不到24 自行宣布取消;10月31日,珠海市出台“双限令”,限价和限购同期执行;11月12日佛山推出为期50天的限价令,“调控”成为楼市 强音。

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明显“政策市”特点,2011年并没有出现“所谓政策消化周期”后的楼市反弹,相反“金九银十”一片惨淡,多个典型房企年度销售指标难以完成。民间和媒体楼市拐点之声此起彼伏,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加重,购房意愿持续下降。

蓄现金、蓄客源,备战2012未雨绸缪

恒大公布三季度销售公告时表示,2011年销售业绩可期,企业不会冲千亿虚名,因此四季度项目不会大幅 。而11月恒大公布今年首10月业绩公告,同期在南宁、长沙、长春、南京等多个大中型城市推出85折 、特价房或者送精装修等优惠活动,很明显在为2012年的项目销售做预热。在目前市场氛围中, 已成为众多房企公认的营销手段,恒大历来奉行开盘必低价策略。而恒大中低端产品的刚需客户,他们对价格相当敏感,当产品价格和性能上有 通常会热销,应该说恒大在这方面经验相当充足。利用销售预热期1-2个月时间积累客需,从而为项目开盘一举热销奠定基础,也符合恒大高周转的战略。

2012年政策调控继续加大,抢客需等于抢现金,这是房企营销务实之道。因此我们认为,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在85%以上的企业,如恒大、招商、中海,如果近期即将新推案项目或者新开盘项目有 或者优惠活动,应该是为明年销售业绩在做准备。

销售目标完成率在70%-85%之间的企业,如万科、保利,年底会在重点城市重点项目实施抢收计划,毕竟现金为 ,而持币也将为企业未来良性发展奠定基石。对于奉行高周转的企业而言,快速拿地、快速开发、快 售,但项目前期就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宽裕现金流相当重要,因此不排除万科重复2008年 的策略。

销售目标完成率低于70%的企业,无论是否调低年内销售目标,如富力集团三季度宣布将全年销售指标从400亿调低至320亿,还是可能无法完成年度指标,如绿城首10月只完成47%,房企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都将会有各种调价或者盘活项目的举措。

房企谋略“过冬术”,大型企业今年二三季度率先 ,拓宽商业融资渠道,谨慎拿地,布局无限购三四线城市,对产品实行多样化战略,配合地方政府保障房建设,已经很清楚看到 政府调控的决心和力度,楼市未来可能面临更加严峻的行情。正如万科总裁郁亮所言,万科将启动“冬天模式”,坚持现金为 ,更加积极卖楼,大力消化目前各个项目中的存货以及土地储备,谨慎拿地,节约管理运营成本,炼足内功。因此,房企无论是冲2011年四季度业绩,还是备战2012年,这一切都将围绕“储粮、储现金、储客户”展开。

十大房企拿地款占销售额21% 创2007年来新低

龙头房企购地款仅占销售额两成 紧缩过冬创历史新低

竞争下成都房企大做加减法 业内看好行业前景

仅花两成售房款买地 标杆房企准备“冬眠”?

标签: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