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西部文化强县 蒲江"两基地一 四园区"

成都日报  2011-11-15 09:01

[摘要] “立足蒲江生态 ,结合文化创意资源,构建成都休闲旅游基地、中国西部印务包装基地、鹤山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 、南丝路廊道文化和山水乡村复合型 旅游度假区、蒲江河流域田园休闲度假区、临溪河流域田园休闲度假区、三湖一阁山水田园型度假区为载体的‘两基地一 四园区’建设。”

“立足蒲江生态 ,结合文化创意资源,构建成都休闲旅游基地、中国西部印务包装基地、鹤山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 、南丝路廊道文化和山水乡村复合型 旅游度假区、蒲江河流域田园休闲度假区、临溪河流域田园休闲度假区、三湖一阁山水田园型度假区为载体的‘两基地一 四园区’建设。”蒲江县委书记施跃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蒲江县将以《决定》为行动纲领,着力于培育独具本地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加快“田园文化产业”、“养生文化产业”、“了翁文化产业”等文化创意品牌的创建及推广,发挥文化创意产业在低碳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蒲江县 美现代田园城市的建设步伐,促进构筑绿色田园城乡形态和打造生态旅游大县目标的实现。

施跃华介绍说,目前,蒲江从实际出发,重点发展传媒、文博旅游、演艺娱乐、创意设计及礼仪服务、出版发行及印务包装、工艺美术品制作营销6大行业,构建文化创意产业体系。以园区化为主要模式,建设产业载体,促进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化发展。

据了解,临溪河流域田园休闲度假区的核心项目——西来古镇开发是成都文旅集团“天府古镇”系列旅游产品之一。项目以“禅茶养生”为主题,以禅茶养生文化、山水田园景观、特色乡村产业(茶产业、果蔬业、渔业)三大资源为依托,开发禅茶文化体验、健康养生旅游、农业休闲观光、主题户外游乐四大特色产品,打造面向的古镇依托型休闲度假旅游。今年9月29日,西来禅茶之旅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开启了西来古镇旅游新的一页。

该县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城乡形态,突出“绿色、健康、休闲”主题,融入“田园文化”、“养生文化”、“了翁文化”元素,目前正初步构建起文化创意旅游度假产品体系,开发以 旅游度假、观光体验、休闲娱乐、康复疗养、托老养生、运动健身、会展培训为主的度假产品,重点创响农事体验、古道探幽、滨湖度假、湿地养生品牌。

文博产业上,建设县城“书院文化陈列馆”、西来镇“民俗博物馆”、“成都战役纪念馆”、成佳镇“茶博物馆”、大兴镇“米花糖博物馆”。文化产业服务群众,该县保护性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幺妹灯”艺术表演,传承民间艺术表演“龙灯36式”、“川狮72式”,建传统剧目艺术表演城;打造“鹤山讲坛”等公益文化品牌;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质量、水平,做到每个乡镇都有文化站和文化表演队伍,逐步建成覆盖全县的“十五 文化圈”。

“到‘十二五’末,让文化创意产业成为蒲江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把蒲江建成西部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县。”施跃华表示。

观望情绪弥漫沧州市楼市 东部和西部房价差距大

成都造IT企业总部西部智谷 微软百度巨头聚集

美国西部穷山沟里的住宅 竟可与中国城市媲美(组图)

成都地铁将增90公里 2015年末成西部交通枢纽

标签:浦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