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伊诚地产:成都限购半年房价现松动 租赁市场向好

房天下成都二手房  2011-08-30 10:33

[摘要] 据伊诚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分析,7月伊诚地产成交量较去年 峰时(2010年12月)下降40%左右。面对着成交量的不景气,不少房屋中介只有靠房屋出租作为主业务,房屋中介行业开始进入“寒冬”,甚至有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下半年极有可能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

2011年房地产市场面临深度调整,调准、加息、限购等政策频出,伊诚地址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1至6月,央行月均上调一次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现已达21.5%的历史 水平;半年时间内共三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较2010年末上调75个基点。成都自2011年2月15日起正式实施主城区限购政策,半年限购时间内成都楼市明显“降温”,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39.6%和49.7%,各方入市的情绪不高,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郁,整个房地产市场低迷。第二季度房地产开发商经受着“量跌价滞”的考验,各方面政策“围追堵截”开发商融资渠道的情况下,资金链出现断裂的危险日益严峻。“以价换量”成为当前成都房地产企业自保的必要手段,三季度新房价格或将出现更大幅度的松动。

7月,成都二手住宅成交量依旧处于低位,成交套数为2389套,环比上涨1.4%;成交面积为21.1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75%。

据伊诚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分析,7月伊诚地产成交量较去年 峰时(2010年12月)下降40%左右。面对着成交量的不景气,不少房屋中介只有靠房屋出租作为主业务,房屋中介行业开始进入“寒冬”,甚至有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下半年极有可能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

价格方面,伴随着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开发商不断推出新的折扣优惠“以价换量”。目前对住建部拟定二三线限购城市的名单在行业内炒得沸沸 ,对此开发商也是争取在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出炉之前,抓紧出货。二手房价格有所松动,据伊诚地产成交数据显示,7月成都市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090点,环比下降0.18%。

与二手房买卖冷清相对应的租赁市场却是一片火热,限购、限贷、提准、加息等一系列政策在深度调控的同时,也无形中误伤了一部分“刚需”,在各方的博弈中,房东采取“售转租”,期待一个更高的房价出手;而购房者以租房的形式,观望市场,以待时变。各方的涌入使得租赁市场人气 ,根据伊诚地产成交数据显示,限购半年期内,租赁成交套数与买卖成交套数的比例为2.77,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数值为1.90,租赁市场的比重正在逐渐加大。

“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限购年内不会取消。”针对住建部正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名单的说法,住建部一官员表示,下半年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在持续的调控政策下,房价是否会真正临近拐点,将进入下行通道?房价又会有多大的下降空间?

影响房价的重要因素是“供需”的均衡。目前的调控方式主要是在下面两个方面“重拳出击”:

一是开源:2011年规划新建保障性住房1000万套,大约是过去10年建设规模的2倍,成都市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为6.4万套,大量保障房的入市会一定程度上缓解供需比的压力;

二是截流:伴随调控政策的逐渐升级,开发商资金问题日益严峻,调控效果会日渐显现,房价可能会出现实质性的下降。且到目前为止,尚未出现任何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今年下半年将不会再出现去年同期那样的逆势反弹。

伊诚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目前房价的小幅下降,是由于房地产企业目前面临的资金链紧张,而不得不加速推盘,采取优惠、让利等方式加速资金回笼,使得新房房价有所松动。在调控政策放松之前,这种方式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下降的幅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大。

标签:限购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