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未来二三月保障房建设速度将持续提升

中国新闻网  2011-08-12 15:22

[摘要] 针对中国提出的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随着施工旺季到来和各地工作力度加大,预计未来二三个月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速度会持续提升,有望实现11月底前开工1,000万套的目标。

针对中国提出的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随着施工旺季到来和各地工作力度加大,预计未来二三个月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速度会持续提升,有望实现11月底前开工1,000万套的目标。

新华社周二

援引他并称,由于从5月起北方地区项目逐步进入开工旺季,而多数保障房项目经过前期准备均在二季度和下半年集中开工,令保障房开工率从5月末的34%快速增长到6月末的逾50%。

“总的看多数住房建设项目在上半年以前期准备工作为主,5月份起陆续进入开工阶段。就而言,二、三季度是施工的 季节。”齐骥表示。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00万套以上,超过年度计划50%,较5月末的34%快速增长。

齐骥解释称,保障房建设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提速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大部分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都处于项目的前期准备,多数项目要在二季度和下半年集中开工;二是气候条件导致北方地区的项目5月份起才逐步进入开工旺季。

他并称,为确保保障房质量,8月将开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质量大检查;同时住建部正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积极推进住房保障立法。

中国正在力促保障房建设如期推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强调,今年要确保开工建设千万套保障房落到实处,并保证其建设质量和分配公平。

住建部:开发商交房需供说明书 保障有序进行

住建部限购扩容名单难产 地方政府变相抵制

住建部拟规定房企哄抬房价 罚3万被指过轻

住建部公布上半年保障房开工率 四川开工率7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