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7月购房者该下手了 成都商品房库存百万平米

华西都市报  2011-08-12 07:58

[摘要] 2010年,成都楼市供销均呈两旺趋势,虽然说存量房比2009年有所上升,但是在这一年里,楼市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中小楼企和品牌开发商慷慨拿地,销售市场也高歌猛进;2011年,楼市迎来了新格局,众多调控政策接踵而至,如今成都楼市供销状况如何?下半年存量房还有多少?楼市又将出现什么新局面?

数字点击

2011年1月-7月,商品房住宅类楼盘供销比达1.25,累计存量房达9000余套,存量面积达100万平方米

商品住宅类楼盘预售总套数为51962套,销售总套数为42238套

过去,往往都是美好的记忆。对楼市而言,这一道理体现得更深刻。

2010年,成都楼市供销均呈两旺趋势,虽然说存量房比2009年有所上升,但是在这一年里,楼市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中小楼企和品牌开发商慷慨拿地,销售市场也高歌猛进;2011年,楼市迎来了新格局,众多调控政策接踵而至,如今成都楼市供销状况如何?下半年存量房还有多少?楼市又将出现什么新局面?很多问题都需要数据支持的答案。

根据成都透明房产网提供的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月-7月,除了商业楼盘供大于销外, 型楼盘和商品房住宅类楼盘均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其中 值得关注的是,商品房住宅类楼盘供销比达到了1.25,累计存量房达到9000余套,存量面积达到了100万平方米。

商品房 更难卖

2011年1月-7月,商品住宅类楼盘预售总套数为51962套,销售总套数为42238套,单纯从时间期限内预售套数与销售套数供销对比来看,全市商品住宅类楼盘存量达到了9724套,还不包括去年存留下来的数据;从供销面积上看,全市1月-7月,预售面积达到了507万平方米,实际销售面积为405万平方米,存量面积达到了100余万平方米。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加上去年存量房,下半年成都商品房存量可能会突破1000套大关,而下半年楼市的旺季也将集中在秋交会前后,按上半年销售的速度,也得至少两个月才能完成“消化”。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部分楼盘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开盘计划,所以也不排除下半年住宅楼盘出现大量涌现的可能。

其次,通过1月-7月主城区各环线住宅成交套数来看,一环以内的房源供销状况其实并不理想,预售套数1597套,但实际销售套数为869套,供销比达到了1.84, 区域还是在一环以外。说明了城 区域住宅受环境、房价等影响,并没有成为大众 值得购买的地方。

市场供销 受政策影响

而通过每月住宅销售和预售套数柱状图形上看,除了今年1月、2月份,住宅销售超过预售外,其余五个月住宅的销售数量均被预售反超。也就是实际销售的商品房要比预售的少。

其中,商品房销售量 为今年1月、2月,分别达到了11549套、9935套, 差为国家出台楼市调控第二个月,即3月份,全市共销售商品房3115套。商品房预售 多的是今年4月份和6月份,分别向市场供应了11751套、9269套。

不难看出,在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商品房销售量明显增加,而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市场供应量明显减少。但随着调控政策的逐步执行,市场供应量又在4月和6月突然发力。这证明调控政策对楼市的滞后影响和控制效果,在市场中得到了逐步的释放,一些受影响的楼盘在应对政策调控后,仍然不得不把产品投放市场。

商业楼盘 逆势而动

随着楼市调控细则陆续出台,以及调控政策持续发酵,楼市中细分下的商业类楼盘却在今年出现了良好销售局面。

1-7月份,成都市商业销售总套数为3965套,预售总套数为3315套,供销比为0.84。4月和6月,预售套数略高于实际销售套数外,其他五个月均出现了超额销售的现象。从区域来看,二环与三环之间的商业楼盘今年投放的套数占到了 市场的51%,占据了半壁江山,其次是三环路外的商业楼盘,点39%。

与商业楼盘类似的 写字楼,今年1-7月份,出现了供销两旺的景象:全市实际销售了8833套,预售套数为9236套,供销比 接近。除了三环路外的 写字楼预售数略比实际销售量大外,三环路内的 写字楼均供不应求。

通过这两项数据表明, 写字楼和商业类楼盘在楼市调控政策下,受到了 者的热捧,同时开发商也看到此板块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这一 ,加大了开发力度。

下半年或将迎来好机会

从7月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市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量环比6月有小幅回落,成交量回升,市场总体波动不大,预售量与成交量相对均较平稳。

但从市场供应数据来看,占商品房供应47%的产品面积在70-90平方米,主要针对的是刚需型消费群体和改善型购房者,也是为下半年购买者买房提供了更好的选购机会。

同时,通过观察,楼市进入淡季后,成都众多开发商不约而同地减小了项目的推盘力度,目的正是通过这段时间消化前期过剩的房源。而随着下半年楼市房源存量的增加,楼市价格将会出现松动。一些品牌开发商已悄然调整营销策略, 将楼盘的开盘价格出现了10%左右的优惠,甚至出现了车位等优惠形式。开发商选择不同的营销手段和贴近市场需求的营销策略,从某种意义上说,对购房者创造了比过去更好的购房置业机会。

同时还建议,对于一些对楼市了解不多、精力有限的购房者,参加一些正规的、有实力的专业媒体机构组织的非盈利性团购活动,不妨是一个较好购买的选择。通常来说,有实力和正规的专业媒体机构往往与开发企业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也为团购购房者争取到更强的议价能力。这是团购活动 的核心价值。

开发商说房价不会大跌VS购房者说价格合适莫等

调控加码博弈持续 业内支招:购房者该如何应对

提醒:购房者没看见楼盘预售证可别付押金

购房者陷买房焦虑 楼市第二次抄底何时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