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楼市库存增多 业内:成交下降或是主要原因

齐鲁晚报  2011-08-11 18:02

[摘要] 据世联怡高统计数据显示,8月初济南市住宅库存达到58万平米,仅次于7月59.1万平米的月初库存高峰。

据世联怡高统计数据显示,8月初济南市住宅库存达到58万平米,仅次于7月59.1万平米的月初库存高峰。具体来看,7月份月初存量为59.1万平米,新增供应量为29.3万平米,而7月份的月度成交量为30.4万平米,据悉,其数据监测范围是南北以绕城高速为边界,东部以济南市与章丘市 划分为边界,西部以济南市区与长清区 划分为边界。检测项目是建筑面积在2万平米以上或者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普通住宅项目。

8月初库存为58万平米仅次于7月59.1万平米

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月初库存基本逐月上升,8月初的库存仅次于7月初的库存 峰59.1万平米,达到58万平米。

数据显示,今年1月初库存为36.6万平米,2月初的库存稍微下降为35.6万平米,此后3到7月初的库存一路上涨,分别为36.1万平米、39.6万平米、42.9万平米、47.8万平米和59.1万平米,而8月份的库存则为58万平米。

7月供应88.4万平米创年内供应新高

7月份市场供应量比较充足,住宅供应量为7909套,一共88.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0.9%和56.2%,环比上升1.1%和0.1%。

具体到新增供应量7月份为2537套,一共29.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和30.8%,环比下降34%和27.7%。

从区域来看,7月住宅区域供应发生很大变化,北部因名泉春晓等项目的入市,供应量明显增大,但是东部和西部仍然是市场供应主力。具体来看,西部供应量为2255套,东部为2082套,北部为1504套,中部为1325套,南部为743套。

7月成交2686套住宅仅次于5月的年内高峰

从成交来看,7月份成交为2686套,一共30.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1%和4.5%。7月份,中海国际社区、绿地国际花都、名泉春晓、丁豪广场等项目开盘销售,推特价房策略,以低价格和大幅度优惠来吸引购房者,成交情况都 的火爆,引起轰动。

从区域来看,8月份西部成交 多,为805套,北部成交688套,东部成交639套,其他两个区域成交都比较少。

7月成交均价9273元同比去年下降1%

从价格来看,7月市场整体均价为9906元/平米,同比上涨14.3%,环比上涨0.07%。市场整体均价上涨速度减缓,价格保持平稳。

具体成交价格上,7月市场整体成交价格为9273元/平米,同比下降1.0%,环比上涨2.0%。(记者刘万新)

济南8.1-8.7商品房成交1013套 成交量大幅下跌

济南二手房市场陷低谷期 观望气氛愈发浓厚

济南二手房市场“颓势依旧”三成中介零成交

济南市二手房市场成交低迷 房价显下行端倪

标签:济南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