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财经报摘:二三线城市限购山雨欲来 开发商逃顶

新华网  2011-08-11 17:26

[摘要] 国家统计局将于8月9日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数据。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前期过快上涨的猪肉价格逐步趋稳,再加上翘尾因素影响减弱,7月CPI涨幅继续明显上行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本轮物价上涨的拐点已经隐约出现。

中国证券报

本轮物价涨幅拐点隐现

国家统计局将于8月9日公布7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数据。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前期过快上涨的猪肉价格逐步趋稳,再加上翘尾因素影响减弱,7月CPI涨幅继续明显上行的可能性不大。这意味着本轮物价上涨的拐点已经隐约出现。

北京7月新房成交价创调控以来新低

由于大兴等远郊区域主打“低价牌”促使销量上升,北京楼市7月新开期房成交均价约16492元/平米,创去年4月调控以来月成交均价新低。

争揽社保基金PE基金发改委备案踊跃

自国家发改委今年3月重启PE基金备案以来,已有9只PE基金完成备案,与2008至2010年仅6只基金备案的情况相比,PE基金备案进程明显加快。

银联发力“联网通用”网上支付游戏规则或生变

中国银联7月31日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8家性商业银行与其在沪举行了“银联在线支付”业务交流会。会上,各银行就基于“银联在线支付”平台,拓展网上商户收单业务,扩大网上支付服务领域,推动线上“联网通用”,达成共识。

上海证券报

新兴产业规划临近 生物质能或领衔新能源

记者近日从多方了解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进入到征求意见阶段。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日前也表示,争取尽快发布。新能源作为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发展将成为能源产业变局重头戏。

美举债之争达成临时性协议

距离8月2日的突破举债上限只剩下1天时间。尽管两党的方案均未闯关成功,但海外媒体7月3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 和国会共和党议员已经找出达成提高举债上限协议的框架,以使政府的举债权力可以持续到下次总统大选。

报道称,这项暂时性协议包括削减支出1万亿美元,还将成立 委员会,并建议政府另外节支多达1.8万亿美元。新成立 委员会必须在11月底国会感恩节休会前采取行动,否则包括国防、联邦医疗保险等政府计划将面临自动且全面删减。

新能源重点锁定四大产业 生物质能领风骚

记者日前获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出台脚步临近。新能源作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未来发展重点锁定核电、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四大产业。其中,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容量基本确定,即未来5年分别达到1000万千瓦和1300万千瓦。从规划目标来看,生物质能“风头”已经盖过光伏。

经济参考报

交易所创新“给力”债券统一大市场

记者日前获悉,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在对债券市场短期、中长期产品创新进行规划。由此,国内交易所债市和银行间债市发展的极端不平衡局面将得到改善,为债券统一大市场的形成创造条件。

高耗能用电增一成 倒逼能源价改

发改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社会用电增速始终保持在10%以上,累计同比增长12.2%。其中,建材、冶金、化工、有色四大高耗能行业合计用电量74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拉动全社会用电增长3.8个百分点。

上半年铁矿石 4成 钢铁业多付三大矿山160亿美元

钢铁行业为三大矿山“打工”的命运未改。《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日前中钢协举行的一次内部会议中 获悉,由于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上半年我国钢铁行业进口铁矿石多支出160.17亿美元。如按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平均汇率计算,增加钢铁行业成本高达1041.1亿元人民币。

证券日报

58%股基7月跑赢大盘 首尾业绩差缩至13.61%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上证指数7月里累计下跌2.18%,而238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0.65%,跑赢大盘2.83个百分点。其中,138只股票型基金实现正 ,占57.98%;此外,117只跑赢同期大盘,占49.16%。其中,广发聚瑞以7%的 率拔得头筹,而7月业绩 差的长城双动力基金区间 率仅为-6.61%,与 名的广发聚瑞相差了13.61%。这一数字相比于上半年普通股票型基金业绩首尾相差的27.29%,缩减了13.68个百分点,缩减率达50.13%。

手机视频成三网融合主战场 运营商视频网站血拼加剧

工信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3G用户已突破8000万,其中手机视频用户超过3500万。视频网站纷纷发力手机客户端,抢占手机用户。艾媒数据关于中国手机视频门户市场占有率调查显示,中国移动手机视频占有率为11.8%,仅排名第三。激动网以15.9%的市场占有份额位居首位,第二名是友度14.1%,土豆网和优酷网分别位列第四、第七位。

中金所暂停后两个季月期指合约市价指令

为保护 者合法利益,防范客户不当使用市价指令造成季月合约价格异常波动和出现损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近日发布《关于在季月合约上限制使用市价指令的通知》,决定从8月8日起暂停接受沪深300股指期货后两个季月合约上的市价指令申报。

证券时报

腾挪渠道被堵 票据利率创今年新高

“近票据流通 难,可谓 。”南京银行(601009,股吧)票据 一人士告诉记者。

票据流通功能几近丧失的背后,是藏匿票据规模的两大渠道被封堵致使票据无处藏身。加上7月末贷款额度 紧张,各家银行纷纷压缩票据规模,进而推动7月底票据直贴利率、转贴利率均接近或超过10%,创出年内新高,但即使如此,市场仍是乏人问津。

A股“七翻身”爽约 上行动能仍需蓄积

“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也有失灵的时候。随着上证综指在7月29日的收官战中下跌0.26%,7月份沪指跌幅定格为2.19%。数据显示,上证综指5月份、6月份的涨幅分别为-5.77%、0.68%,显然,“七翻身”行情并没有兑现。

新一轮限购或雷声大雨点小

近期,房地产限购城市范围扩大的消息备受关注。有报道称,住建部正在紧锣密鼓调研及拟定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预计两个月内将公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限购令年内不可能取消,而新一轮限购估计会“雷声大雨点小”。

财经日报

银监会称房价跌5成银行扛得住 银行业人士反驳

在银行业对房价下跌的承受能力上,银行业内人士和监管层的观点并不一致。

为了防范房地产贷款风险,银监会在今年二季度进行了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房贷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可以承受,也就是说银行业不会被房地产裹挟。

二三线城市限购山雨欲来 珠三角惊现连环降

尽管住建部关于二三线限购城市的名单迟迟未公布,但房地产江湖早已风声鹤唳,任何有关“限购”的小道消息都刺激着开发商的神经。出于对后市的担忧,珠三角不少楼盘7月下旬的销售策略变得日渐激进,抢跑之势已然形成。

列控系统由通号院提供 广深高铁或延迟开通

广深港客运专线广深段的开通时间再次显得变数重重。原定于8月10~12日之间开通的广深高铁时间表被广铁集团否定其 性。

但深圳市轨道办相关人员对《 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深圳方面没有接到关于广深高铁开通推迟的消息,现在仍认为是大运会前开通。

两方说法竟然无法统一。

21世纪经济报道

三线城市限购预期 大开发商抛货逃顶

“限购可能会扩大到珠三角、长三角很多城市。”7月27日,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专家向本报透露。

限购扩大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头顶,珠三角类似惠州的诸多三线城市,去年至今年上半年位于房价快速上涨城市之列,在可能到来的限购之前,一场价格战正在开演。

采访中也有多位专家直陈,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已处高位,与一线城市面临同样泡沫, 者应警惕风险。

七百城住宅价格公布 二三线城市波动剧烈

限购令 快本月出台 二三线城市房价持续攀涨

浙江二三线城市楼市大调查 限购城市哀声一片

调控将断房企后路 二三线城市限购升级暂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