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限购令”再加码 禁外地居民补税购房

中国新闻网  2011-07-27 15:15

[摘要] 中新社上海7月26日电(记者陈婷婷)上海楼市“限购令”再次加码:叫停非上海户籍一次性补交税单购房行为。

中新社上海7月26日电(记者陈婷婷)上海楼市“限购令”再次加码:叫停非上海户籍一次性补交税单购房行为。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6日在此间正式发布消息表示:坚决贯彻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完善操作口径。针对目前纳税证明中无申报纳税日期的问题,正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抓紧制定配套的个人所得税证明文件。

上海一直是中国大陆地区房价“高地”,为控制房价,政府方面今年2月份出台楼市“限购令”,规定非上海户籍人士在沪购房必须出示由上海市财税部门开出的一年期缴税证明。

但在实际操作中,不少居住年限未满一年的非上海户籍人士为了在沪购房都会采取“一次性”补足一年税费的办法。此前,这样的“变通办法”也曾一度被此间房地产交易 认可。

而近日,上海市各区县房地产交易 陆续收到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强本市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监管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这份《通知》明确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持《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购房的,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日期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累计缴纳满12个月”的规定,补缴的不予认可。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上海二手房的成交中有3成以上是外地居民。沪上某大型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理曹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客户中有很多外地户籍客户,此前的操作是中介公司会为客户寻找代 司补缴税费完成购房。“一份补缴税单证明收费大约在2000元,一般客户都会接受。”

而此次对这一“限购令”漏洞的填补,对外地 购房者打压力度十分明显。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政策将直接影响上海楼市的成交量。

张海英:限购令不是压垮房价“后稻草”

限购之箭将射向哪里 较热城市嫌疑

华东华南或将成为新一轮限购政策的重点区域

逾7成购房者支持二三线城市限购 8成反映房价还在涨

标签: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