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世纪新城”房地产项目分拆了再叫卖

今日早报  2011-07-27 13:42

[摘要] 自从房产限购令出来之后,杭州的楼市一直在低迷中徘徊。这样的背景下,一张楼市大单引起了公众的关注:杭州西湖区高技路上世纪新城的50多套房子要打包转让,包括35个地下车位的使用权,转让金额高达1.07亿元。转让方是一家省级事业单位——浙江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自从房产限购令出来之后,杭州的楼市一直在低迷中徘徊。这样的背景下,一张楼市大单引起了公众的关注:杭州西湖区高技路上世纪新城的50多套房子要打包转让,包括35个地下车位的使用权,转让金额高达1.07亿元。转让方是一家省级事业单位——浙江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一个多月前,就当公众瞩目谁来接过这张亿元大单的时候,浙江产权交易信息网上的一则公告,宣告了它的“流产”。在原定的时间,当天上午10点,不少赶到位于杭州建国北路诚信大厦16层省产权交易所的媒体扑了个空。拍卖会取消了,原因是“无人缴纳保证金”。

记者昨日登录浙江产权交易信息网发现,有个很眼熟的项目,也在世纪新城。点开一看,标的是位于杭州市西湖区高技路51-55号世纪新城3幢、15幢、30幢的部分房产产权,共计51套 产权及35个地下车位使用权。没错,就是一个月前流拍的那个资产包。

新的拍卖公告上不再坚持打包的处理方式,而是清晰地分拆了51套房源的楼层,建筑面积,起拍参考价。交易所的工作人员说,拍卖当天采用单套逐一拍卖的方式,除15幢的16套单身 外,3幢和30幢的35套 与35个地下车位使用权配套转让,即 套 须同时 个地下车位使用权。地下车位使用权的转让价为20万元/个。

记者算了算,这些房源中 的户型编号40-43号的,15幢22楼的4套房,建筑面积46.4平方米,起拍价1133088元,算下来均价为24420元/平方米。

与当初的高调截然相反,这一次,无论是转让方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还是省产权交易所,都“捂”得很牢。就连天天在世纪新城转悠的二手房中介经纪人都还没听说这批房子又要卖了。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省产权交易所的项目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说如果选择单身 ,需缴纳50万元的拍卖保证金,其余的就要缴100万元的保证金。如果感兴趣,所里会组织大家去看房,“房子肯定是没问题的”。

相比于产权交易所的有问必答,转让方浙江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始“踢皮球”。外界质疑“一家事业单位怎么会转让这么多房子?”“这样的楼市大单背后是不是有隐情?”昨天,该所一位被称为“郑所”的负责人将皮球踢给了 室的唐主任。唐说,急于卖房子去造 大楼只是一部分原因。他再三表示自己不便接受采访。

根据拍卖公告,自7月23日挂牌起始日至8月25日下午5时整止共24个工作日,期间征集意向受让方并办理竞买报名登记手续。符合受让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应在8月25日下午5时(竞买报名截止时间)前向浙江产权交易所递交全部竞买报名材料。世纪新城51套房,能否顺利拍出?有多少 者会上产权交易所来接盘?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章卉)

限购之箭将射向哪里 较热城市嫌疑

上海叫停非户籍居民"补税购房"从严实施"限购"

今日话题:限购名单剑指何处 中招城市大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