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为统一屋顶颜色将斥资一亿?住建委辟谣

中国新闻网  2011-07-26 19:59

[摘要] 南京市住建委紧急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近日网络 传的“南京市将花1亿元粉刷房顶”的谣言进行辟谣:“其实这是自2001年开始的全市房屋整治工作中,我们考虑在建筑物平改坡和隔热板的颜色选择上与周边环境协调,并非专门为了统一屋顶颜色而刷屋顶。”

中新网南京7月26日电(申冉)今天下午,南京市住建委紧急召开新闻通气会,就近日网络 传的“南京市将花1亿元粉刷房顶”的谣言进行辟谣:“其实这是自2001年开始的全市房屋整治工作中,我们考虑在建筑

物平改坡和隔热板的颜色选择上与周边环境协调,并非专门为了统一屋顶颜色而刷屋顶。整个房屋出新整治工作现正多方征求业主意见,以多种方式进行公示,同时整个工程的费用将由市区两级共同支付,不会让老百姓出一分钱。”该市住建委物业管理 室副主任朱鲜荣在会上否认了网上的谣言。

南京全城屋顶要上色的传言始于微博上转发的一篇文章,内容为:据介绍,一位市领导在视察该市地标性建筑物紫峰大厦时表示,从这处城市至高点放眼望去,一些楼宇的屋顶乱糟糟,色彩也不统一,很煞风景,希望重视这一以往被忽视的城市立面景观的整治。而据传“给南京刷个屋顶需花一亿人民币”,该微博之后不断被转发,在西祠胡同等网站上还出现了大量的评论文章,对此事进行质疑。

今天下午,朱鲜荣在会上解释,传言的由头可能是源自目前南京市正在准备进行的新一轮房屋整治出新工作。据介绍,该项工作其实是早在十年前,即2001年就已经开始了,目的是为了解决市内大批老旧房屋屋面渗水和保温隔热的问题。目前全市已有6757栋房屋完成了出新整改。根据该市城建工作“十二五”规划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三年提升计划”的总体安排,2011年年初确定全市预计出新小区70个,整治房屋800栋,其中包括紫峰大厦周边约15栋房屋的整治出新。整治内容主要为屋面整修(重做防水、更换彩色隔热板)或平改坡、立面出新、内楼道出新等三项内容,主要解决屋面渗漏保温隔热、外墙面开裂和内楼道“脏乱差”等问题。

“所谓的屋顶刷颜色,实际上是指平改坡和隔热板的颜色选择上,我们将考虑到建筑物和周边环境的协调,做到美观大方,比如说在周边绿树如茵的花园路小区一带,我们就考虑平改坡和隔热板的颜色是否可以是绿色或者是比较协调的灰色等等。”物业管理办殷先豪科长就此具体介绍。

他 强调,当然这些工作都是预先反复征求业主意见的,“我们每年的整治出新工程都充分征求小区全体业主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致居民的一封信、召开出新咨询会、小区居民议事会、公示方案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大家对整治内容、整治色彩、整治形式等的意见,不断完善细化出新方案。

就目前网上传言的一亿元费用,朱鲜荣表示是谣言。而对于后来所说的大约3000万至5000万的费用,他就此说明,这应该是根据当时以一栋房屋出新整治费用在20万左右的预算计算出来的,实际费用要等方案确定以后才能确认,这个数目并不准确。

朱鲜荣 后强调,整个整治工程的费用全部由该市、区两级政府共同支付,并不会要求居民付一分钱。同时整个费用将根据规划方案列入市、区财政预算,在方案确定后,将按实决算,监理单位、审计单位全程跟踪,确保工程质量和效果。(完)

南京楼市现抢客 楼盘把看房车开到对手开盘现场

南京 牛蜗居200平米住30余人:被隔19间(图)

住宅限购 南京市上半年写字楼成交量 一倍

6月南京房价涨幅不到0.1% 为今年涨跌 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