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防保障房开工率报假 统计局立规矩动真格

国际金融报  2011-07-14 22:05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统计局和相关部委 近联合下发了要求建立保障房的统计调查制度通知,制度将从这个月开始实施。

近日,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统计局和相关部委 近联合下发了要求建立保障房的统计调查制度通知,制度将从这个月开始实施。

今年国家下达了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要求各地今年10月底前全部开工,年底前确保完成400万套。据了解,截至5月底,整体开工量仅约为今年计划的三成。时间与任务进度“不对眼”,让关注保障房建设的大众担心不已。

然而,从6月下旬开始,各地纷纷发布 新保障房开工情况,保障房似乎突然进入了开工高潮。据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许多省份均已实现任务跟随时间同步过半。据新华社报道,辽宁、山西等地的开工率已达九成左右,而更突出的陕西省,除计划内的790个项目外,还超计划开工9个,开工项目总数占目标任务项目数的101.1%,在处于领先地位。

面对陡然拔高的开工量,业内专家质疑有“水分”。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认为“水分”主要是地方与 的统计口径不一致。 认定的保障房范围包括:廉租房、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但一些地方在上报数据时将棚户区改造、还迁房、危旧房改造及限价商品房等列入其中。

建设进度陡然加速,质量也就成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这或许也是统计局要求建立保障房统计调查制度的原因之一。”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杨乐瑜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保障房建设本来就要公开透明,我们要通过保障房的统计调查制度知道各地方开工的时间、套数、资金来源,以及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政策性租赁住房的比例,与老百姓利益切身相关的建设得到有效监督。”

新开工保障房超500万套 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过半

国务院:加大投入 确保千万套保障房11月全开工

国务院:加大投入确保千万套保障房11月开工

四川房地产业"十二五"规划出台 保障房唱主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