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比华利国际城绿化改车位 楼盘品质大降致大规模维权

人民 网四川房地产 频道  2011-07-07 09:32

6月11日,50多位业主前往成都比华利国际城售楼部进行维权行动。业主声称比华利国际城2期大量铲除绿化植被,小区绿地变成停车位,并且内部道路人车不分流,与开发商当初售楼时作出的承诺严重不符。

据了解,比华利国际城由成都佳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宏地产) ,四川南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楼盘资料显示,该楼盘“精心规划设计”,融合南加州风情生活元素,是成都市区稀有的城市湖泊景观大盘。

业内人士指出,比华利国际城一贯自诩景观大盘,其 “”的景观植被是一棵价值数百万元的佛肚树,但随着成都市车位近年来的紧张趋势,比华利国际城被迫“杀鸡取卵”,以降低自身景观质量和牺牲业主权益为代价换取足够的车位。另外在如今资金紧缺的普遍情况下,其开发商或存在减少绿化支出费用的情况,从而导致业主完全看不到开发商宣称的绿化规格,其不诚信行为将受到市场和购房者的拷问。

比华利国际城绿地变停车位小区道路设计违反国家设计标准

胡先生是比华利国际城2期的业主,因为8月份要交房,胡先生忍不住要去看看自己未来的新家。“到现场却大吃一惊,小区两边的绿化植被被铲得一塌糊涂”,胡先生一打听才知道,原来绿化要改成停车位。

vv

图:比华利国际城一期(资料图)

vv

图:比华利国际城二期车位施工现场

业主介绍,开发商售房时给他们看的楼盘效果图上并没有停车位,售楼人员也明确告知小区内并无露天停车位。不仅如此,修建露天停车位之后,人车不分流还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业主为此焦头烂额,多次与开发商方面沟通,开发商均以各种理由拒绝作出回应。

为了证实业主的说法,本网近日前往比华利国际城2期进行实地调查。

在现场,本网看到小区内部的道路两旁正在施工,原来的绿化植被已经被铲除,一条一条的砖块正被铺上此前的绿化带,与旁边的植被形成强烈反差。

一位施工人员告诉本网,“原来是绿化带,现在毁了许多,被改为地面停车位。”本网接着又询问了几位在场的工作人员,得到了同样的答案,这些被铲除的绿化带确实将建成停车位。

本网围着楼盘转了一周,发现除6栋外,其余5栋楼旁的道路两边都在建停车位,有的是道路一边有的是两边都在建。

一位在现场的业主称,“汽车的尾气和噪音以后会搅得全小区不得安宁, 可气的是竟然人车混流,这根当初承诺的人车分流完全不一样。”

对这个问题,本网对小区进行了勘察,发现在西面和南面各有一个车辆出入口,但并没有发现针对小区地面车辆的专用出入口。经测量,小区内主道路宽度为4米,在车辆通行时考虑到安全距离,旁边只能允许一人通过,届时业主和车辆挤在一条狭小的道路上,老人和小孩的安全难以保证。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规定,居民区内通行道路宽为6-9米,比华利国际城的小区道路明显不符合相关标准。

开发商欲造成既定事实 口头承诺“退车位变绿地”变空谈

据业主反映,业主们就问题同开发商已沟通多次。但开发商每次总是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场”或者“在出差”,拒绝给出相关答复。

6月11日,50多位业主聚集在比利华国际城售楼部,要求开发商方就停车位和人车分流问题给出合理解释。在现场,比华利国际城销售经理郭丹答复了业主,他口头承诺将撤消停车位,但需要相关部门批复。

本网就绿化变停车位和人车分流问题致电佳宏地产总经理蒋滨,他表示“没有那回事”,并表示让佳宏地产相关负责人答复本网。

佳宏地产的总经理助理牟姓负责人向本网表示,比华利国际城的车位和道路设计存在一定缺陷,也不排除置业顾问对情况不了解,对业主作出了错误的承诺。

6月25日,数十位业主再次前往比华利国际城进行谈判,佳宏地产虽然口头表示规划存在一定的缺陷,并口头承诺进行改造,但始终给不出具体的完工时间和书面文件。

部分业主对此严重不满,表示可能被忽悠。本网就此致电佳宏地产牟姓负责人,牟表示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无法完成改造,一切仍以合同为主。

由此,佳宏地产此前的口头承诺成为空谈,业主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可以预见未来纠纷产生时佳宏地产完全可用一句“口说无凭”来答复业主。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开发商在打擦边球,充分利用标准缺失,交房后造成既定事实,先斩后奏,既“绑架”业主又“绑架”相关部门。吉信行·方圆置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开发商更改小区绿地,须经过业主同意,否则开发商无权单方面随意变更绿地用途,此时业主要求开发商“退车位还绿地”合情合理,开发商应给出明确的改造时间表,如果损害了业主的权益,还应当作出赔偿。

利益至上缩减成本造停车位难题 迫近交房临时栽树凸显开发商不诚信

就整个成都而言,绿地被车位“鸠占鹊巢”和人车混流这两个问题成为相当一部分购房者的心病,只是比华利国际城的问题尤为突出和尖锐。

成都中通项目管理公司技术负责人马总监称,开发商所声称的车位比1:0.7,其实是将地面停车位包含在内,而购房者往往以为只是地下车位数。他还分析,华利国际城二期之所以极力整改地面停车位,主要由于考虑到地下车库6-8万的的高额造价成本,才导致了小区频现地面停车位。

业内人士分析,比华利国际城修建停车位缺乏前期规划,无法满足停车需求,从而由车位问题引发纠纷。而人车混流更可能酿出一些悲剧,2011年1月,媒体就报道因为人车混流,某小区内曾发小孩生被一机动车撞死的惨剧。

有业主还表示,比华利国际城一直以景观为卖点,在一期完成、二期的购房者看到之后,大家比较满意,开发商方面也宣称“二期的景观和一期的一模一样”,购房者抱着信任的态度购房了比华利国际城二期。但是事与愿违,在业主看到二期的景观之后大呼上当,二期的景观完全不能和一期相比,一业主形象地比喻为“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业主向开发商反映问题之后,开发商在一份《关于比华利2期业主反馈问题的答复》中表示,“北区绿化目前正处于施工阶段,目前已种植的植物大部份都是因为场地原因而临时种植的。”

园林方面的专家对此表示,作为一个景观大盘,比华利国际城的做法 不专业,其实景观也需要生长周期,才能得到较好的展现,如置信丽府在景观方面的做法就是“未修房先栽树”,以此来培养和塑造景观,现在比华利国际城二期8月份就要交房,其景观尚处于大面积“临时种植”阶段,绿植有可能被随时铲除或移植,其品质完全得不到保证,其景观的施工进度明显滞后。

另据业主透露,比华利国际城二期的业主多为亲戚朋友介绍,一业主甚至喊了多个朋友共同购买比华利国际城二期,现在,她 痛苦和委屈,不知该如何向朋友交待,觉得对不起朋友。

某机构人士表示,现在大型楼盘均分为几期开发,在 期开发之时,开发商为了赢得购房者的亲睐,通常把 期打造得更为 ,但是一些楼盘在第二期或第三期就出现了相关质量或其它问题,曾经作出的承诺也不再兑现,这体现出了某些开发商对购房者的漠视、 碑和品质的不重视,这必将对其品牌和以后的销售带来负面影响,开发商应重视得来不易的来自购房者的信任。

关于本次业主与比华利国际城的冲突与维权事件,本网将作出及时跟踪报道。(胡辉武 张大军 杜冉乐)

(编辑:马钟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