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在售""末路狂奔 待审批项目几近停滞

北京晨报  2011-06-02 10:43

[摘要]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 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严禁“ ”等违规行为,再一次重拳出击,治理屡禁不止的“ ”现象。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 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严禁“”等违规行为,再一次重拳出击,治理屡禁不止的“”现象。自限购政策出台以来,“”项目因 而成为市场的“香饽饽”,各开发商也将此作为卖点,大肆宣扬。开发商会因此通知放弃“”吗,在售和即将销售的项目会受到什么影响?购房者又是怎样看待 项目?本刊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在售项目

房产证不受影响

变相设计卫生间

回龙观是北京 项目的集中地之一,该区域的北回归线、首开智慧社等都是商业、 立项的地块。本刊首先来到即将开盘的首开国风美唐,该项目由建筑综合体和住宅两部分组成,其中建筑综合体的户型为50至70平方米的大开间,3.3米 ,50年产权,目前还未拿到销售许可证。当被问到会不会受到刚出的政策影响,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已经完成规划,“我们是老地块了”,不会受到新出的政策影响。而针对《通知》中商业、 立项不能设计独立的卫生间这一规定,本刊询问销售人员交房后有没有卫生间,销售反复的只是说,房间都会预留好上下水。

随后本刊又来到回龙观另一在售的“”项目,该项目已经正式开盘,销售人员介绍,通知从6月1日起执行,项目已经拿到销售许可证,因此不会受到影响。对于卫生间的问题,销售人员表示项目精装修交房,肯定有卫生间。而本刊采访项目销售经理时,她表示,该项目分两次交房,毛坯交房时是没有卫生间的,业主再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由装修公司装上卫生间。

■购房者

不完全了解 的隐患

本刊在现场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看房的购房者,他们绝大部分对于“”项目的隐患不完全了解。在一商业项目售楼 的一位 先生表示,他只知道产权年限不同,而对于水电等使用成本他认为,和房子的价格相比,这点费用也算不了什么。而对于商办项目要收取房产税一事就更没听说过了。

另外一位张女士则告诉本刊,她和未婚夫买商业项目,就是冲着总价低来的。她的看房经历很具有代表性,她说:“知道70年产权的好,可同一个项目,70年产权的都是些大户型, 小的也近百平方米,商办楼才有小户型。”经济实力的限制让他们不得不选择这种“”的项目。

■开发商

销售基本不受影响

从本刊走访的多个项目来看,“”禁令的出台对于目前在售的 项目影响甚微,为此本刊也采访了旗下曾开发过多个 项目的业内人士,该人士表示这个政策的出台对于他们旗下项目的销售没影响,该通知要求的事项以前就有,只是没有 的公开说而已。对于这些政策开发商肯定都会采用相应的办法规避,而且商业楼的情况一直都存在,规划也都正常的批下来了。而对于待审批的“”项目,很多专家都表示该通知的出台已经完全断了“”项目的出路,但有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开发商规避政策的手段有很多,只要监管稍有不力, 一定会卷土重来。(赵亚平)

销售热新增难 成都 上演楼市 后

""反响 北京叫停 成都市场反响小

避限购 项目机遇背后有风险置业需谨慎

北京叫停“”商业地产或进调控视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