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将清理今年异常成交地块 预防地价反弹

新华网  2011-05-31 13:43

[摘要] 根据国土资源部有关单位的工作部署,全国各地将对今年以来土地市场成交的地块进行全面清理,以监测土地市场的异常交易地块,预防地价 是居住用地价格反弹。

根据国土资源部有关单位的工作部署,各地将对今年以来土地市场成交的地块进行全面清理,以监测土地市场的异常交易地块,预防地价 是居住用地价格反弹。

记者30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根据国土资源部有关业务司局近日做出的工作部署,为建立健全异常交易地块上报制度,县级以上城市要对2011年以来成交的地块进行清理, 异常交易地块均须在6月30日以前上报补报。根据国土资源部不久前推出的有关规定,各地要加强地价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地价异常变动,凡可能出现“高价地”的地区,必须事前评估,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出现高价地。对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历史新高的异常成交地块,各地主管部门要在成交确认书签订或中标通知书发出后2个工作日内,按国土资源部规定填写房地产用地交易异常情况,上报国土资源部和省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这一工作 初涉及北京、上海等105个重点城市,重要一二线城市及许多土地市场活跃三线城市也包括在内。

据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在宏观经济、市场预期、通胀因素及调控政策等综合作用下,地价总体水平仍然小幅上升,但居住用地价格涨幅回落 总体趋势。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趋势下,较快增长的居民收入与 渠道瓶颈约束,将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带来较大压力。从一季度末648个城市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来看,尽管多数城市调控目标增幅较上一年度房价实际增幅有较大下降,但房价增幅调控目标仍确定在10%左右,加之高通货膨胀、高流动性过剩等因素,土地市场始终承受着较大压力。(记者 立彬)

土地监控扩容 预示楼市调控将深入进行

500亿元险资即将驰援北京的土地储备融资

上海首现地 国土部称土地使用权不能送

四川规范土地试产 收紧土地出让 分成管理

标签:房价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