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产税试点运行平稳 应征税住房2306套

地产中国网  2011-05-05 10:10

[摘要] 今年1月28日起上海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迄今已经3个月。截至4月27日,上海市税务机关共受理购房人申请办理房产税认定18960件,开具认定通知书10930份。在认定为应征税的住房2306套当中,新建商品住房151套,二手存量住房2155套。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总体运行平稳。

今年1月28日起上海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迄今已经3个月。截至4月27日,上海市税务机关共受理购房人申请办理房产税认定18960件,开具认定通知书10930份。在认定为应征税的住房2306套当中,新建商品住房151套,二手存量住房2155套。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工作有序推进,总体运行平稳。

据介绍,试点以来,上海税务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房产税试点相关政策,同时注意收集纳税人的多种意见和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梳理分析研究。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对上海市居民家庭新购且属于该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作为应税住房,同时给予居民家庭一定的人均 住房面积扣除;对上海市居民家庭动迁后购房、成年子女因婚姻需要购房、改善型的住房换购,以及引进人才类或持有居住证的非本市居民家庭购房等情况,都给予了明确。由于试点政策基本考虑了居民家庭的合理居住需求,因此,多数购房者对此表示支持和理解。

沪房产税开征3个月 已缴约20笔个人房产税税款

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满三月 成交下跌房价仍坚挺

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满三月 成交下跌 房价仍坚挺

调个税揭幕分配制度性改革 房产税 品税待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