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楼市提前发力“五一” 市场即将开启

长沙晚报  2011-04-27 13:51

[摘要] 4月23日上午,家住火炬村的李先生与儿子、儿媳一起,参加了长房·白沙湾的开盘。下午,他们一家三口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五矿·格澜郡的开盘现场。如此折腾,只为能够选到一套比较中意的房子,争取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折扣。

4月23日上午,家住火炬村的李先生与儿子、儿媳一起,参加了长房·白沙湾的开盘。下午,他们一家三口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五矿·格澜郡的开盘现场。如此折腾,只为能够选到一套比较中意的房子,争取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折扣。

上个 ,长房·白沙湾、五矿·格澜郡、华润·凤凰城等9个楼盘相继开盘。当传统的“五一”销售旺季即将开启之时,长沙地产商加大了投放房源的力度。市场人士认为,5月销售量环比会有所上升,但价格或稳中有升。

上 9个楼盘竞相开盘

“金三”已成过去,“银四”又未如约而至,于是,人们将视线转向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本月初,记者曾统计过拟4月入市的楼盘数量,然而4月的前两周,市场反应依然比较平静。随着市场信心的慢慢恢复,以及5月旺季的临近,4月的第三周,开盘数量明显增多,到4月 后一周,开盘量达到峰值。

据记者统计,4月22日至24日,时逢长沙晚报和腾讯房产联合举办的2011年公园购房节,在烈士公园南门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展会,聚集了20家房企、近30个品质楼盘。期间,相继有长房·白沙湾、五矿·格澜郡、通用时代·国际社区、银盘鑫城、博雅湘水湾、长房·时代城、华润·凤凰城、幸福考拉、望兴嘉年华等9个楼盘入市。

优惠促销迎合 置业者

近日,记者前往多个楼盘踩盘,发现一些行动比较快速的开发商已经开始 波的价格微调,激活了部分成交,市场反馈不错。芙蓉区一滨水楼盘推出85-190㎡房源,平均售价在6400元左右,低于市场预期,销售情况相当红火。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项目之所以在市场回暖势头缓慢的时候依然红火,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本身的面市价不高,加上赠送的面积比较多,所以推盘时在整个市场还是相当有竞争力的。无独有偶,在刚刚结束的公园购房节活动中,5000元/平方米~6000元/平方米的房子占主流,三天时间里新房意向客户便达到3016个,二手房意向客户1108个。

据了解,新推盘的项目除了定价较理性之外,还有办理VIP卡享受优惠与折扣等促销手段。新政之下,楼盘悄然降低了身价,迎合了 置业者的心理预期。

五月份楼市价格或稳中有升

“五一”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多地产商已经暗自发力,除了大张旗鼓的营销推广外,还在绞尽脑汁争夺 的销售人才。同时,一些网络媒体也趁势推出了“悠游五一,相约新盘”的系列活动。

5月,是今年楼市一个 重要的节点,也是影响下半年楼市发展的方向标。为把握好今年上半年 后一拨机会,很多楼盘选择在“五一”前后开盘,趁着5月房交会的热潮,努力完成上半年的销售任务。据初步统计,除“五一”之前密集开盘的楼盘外,计划5月入市的楼盘超过20家。

对此,房地产资深人士肖兵分析,5月份可能将有27家楼盘入市,整体供应量会在140万平方米以上,“这个供应量并不大,经过一系列调控政策之后,房地产商还是会比较谨慎”。在他看来,5月份的成交量或接近100万平方米,价格会稳中有升。他认为,刚需购房者适宜此时出手,“毕竟房价下行的可能性不大”。

长沙楼市供应充足:16个项目获批预售入市

长沙上周网挂出让四宗土地 三宗为划拨用地

湖北企业承建长沙 高楼 建筑高达228米

湖南省长沙市将计划 三千万整治老旧社区

标签:长沙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