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板裂缝漏水开发商派人维修 修了两天就停工

齐鲁晚报  2011-04-21 17:24

[摘要] 住了近10年的楼房,客厅地板突然出现裂缝,一直延伸到阳台,水顺着裂缝流进楼下储藏室,楼下储藏室的业主有意见不说,自己也住得不踏实。开发商本已承诺维修,但是在发现楼房出现新问题以后,便撤走了工人。

住了近10年的楼房,客厅地板突然出现裂缝,一直延伸到阳台,水顺着裂缝流进楼下储藏室,楼下储藏室的业主有意见不说,自己也住得不踏实。开发商本已承诺维修,但是在发现楼房出现新问题以后,便撤走了工人。

家住市区西苑社区西南组团1号楼东二单元101的76岁老人程文月,已经在地面被砸得坑坑洼洼的房子里住了1个多月,她盼着开发商能尽快将她的房屋修好,让她不再担惊受怕。

地板裂缝漏水开发商派人维修

20日,记者在程文月家看到,客厅的地面被砸得坑坑洼洼,角落里还堆着水泥、黄沙、地板砖。程文月的儿子张光辉告诉记者,地面是3月份开发商银都置业派人维修时砸的,他的母亲已经在这样的环境中住了一个多月。

“当时砸地板是因为我家的地板出现裂缝,一直向下漏水。”张光辉告诉记者,他们是在2010年12月发现家里的地板砖出现了裂缝,当时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突然有 邻居找到他,说他家客厅在向下漏水,邻居只好在储藏室里放盆接水,开始没好意思说,没想到水一连漏了几天,这才找上来。

张光辉便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房子质量的问题他们管不着。张光辉又找到了当时房子的开发商银都置业。“我找到这家公司一名姓孙的副总,他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可以派人过来看一下。”

“第二天,银都置业一名叫 金涛的经理就来到我家,表示可以用树脂胶把裂缝堵上,再把我家的地面给换了。”张光辉说,当时他同意了 金涛的维修意见,并且商定过年以后进行维修。

3月12日, 金涛便按照约定,派工人到程文月家进行维修,并把客厅的地板砖全部砸开了,整个工程持续了两天。

新问题出现维修工人撤走了

3月14日,就在工人对程文月的房子进行维修时,新的问题却出现了。“因为要砸地面,动静 大,有些邻居便跑到我家来看。其中一位邻居惊讶地告诉我,怎么在修客厅,不是卧室漏水吗?”张光辉告诉记者,他又到这位邻居家的储藏室一看,发现他母亲卧室的地面也裂缝了,并且一直延伸到阳台,阳台上已经裂了6条缝,他的母亲还专门倒了一盆水试了一下,水顺着裂缝流了下去。

张光辉便打电话通知了 金涛。“当时 金涛看了以后,便说他打个报告给公司反映一下,看看该怎么处理。”张光辉说,3月14日, 金涛来看过以后,工人便撤走了。3月18日, 金涛又让工人送来沙、水泥、地板砖,并称先给修好客厅,其他的以后再说。“我当时考虑到要修肯定得把卧室、阳台一同修好,不能再砸一次地面。”张光辉便回绝了 金涛。

“现在我住得真是提心吊胆,客厅漏水倒无所谓,但是这阳台真的太危险了,裂了这么多缝,而且有些裂缝还在梁上。”程文月说,她 担心的是阳台出现问题。

由于维修工人迟迟

不来,张光辉无奈之下,只好到兰山区建设局建筑工程质检站进行投诉。“4月12日,一名姓赵的站长还有 金涛一同来到我家。赵站长在现场查看以后,要求银都置业找有资质的公司,对我家的房子进行加固。”张光辉说,因为他觉得房子的问题比较严重,提出希望银都置业可以出具一份维修方案,对日后如果再次出现问题该如何处理,做出书面的承诺。

张光辉一直等到4月18日,银都置业也没有派人前来维修,他再次找到赵站长。“当时赵站长很惊讶,怎么还没给修,他表示再给我催下。”张光辉说。

可是,直到4月20日,张光辉还是没有拿到维修方案以及银都置业的答复。

维修方案出现争执双方僵持不下

20日下午,记者又联系了兰山区建设局建筑工程质检站的赵站长。他告诉记者,当时在接到投诉后,他们实地查看了程文月的房子,发现房子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并不影响房屋的主体安全。

“当时我们查看以后得知,银都置业曾经派人维修房屋,不知什么原因又停止了。老人住在地面被砸开的房子里,确实说不过去,我们就要求银都置业尽快对房屋进行维修,可是双方因为维修方案的问题,迟迟没有解决。”赵站长说,20日上午他还联系了银都置业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可以尽快解决老人房子出现的问题。

记者又联系了负责程文月房屋维修的 金涛经理。据 金涛介绍,混凝土有一定的收缩缝,家里出现裂缝很正常,属于建筑业的质量通病,公司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也很积极,只要是老人家的地面裂缝已经贯通的话,他们将把整个房间的地砖换掉,如果只是单纯的地砖裂缝的话,他们只负责更换裂缝的地砖。

金涛告诉记者,他们一直想派人维修,但是双方因为维修方案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施工也就停止了。 后, 金涛表示,只要老人同意,他们就将对房屋进行维修。(记者胡跃东)

地板也限购——富得利5·1“限购令”

家装知识:地板安装猫腻多 常见三大问题逐一攻破

大卫地板 大特惠

新象地板、木门 五一节期间隆重展开特大优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