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都全面改造13个城中村 力争明年消除城中村

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2011-04-19 08:41

[摘要] 昨天市建委宣布,今年我市将力争完成城中村拆迁;明年年底,我市将力争全面完成 城区13个城中村的“改头换面”。

今年基本完成城中村拆迁,明年底完成13个城中村的“改头换面”

在高楼大厦之间,一片低矮的旧房,有碍观瞻;居住在这些“城中村”里的居民,出门路不畅、环境脏乱差,有的住户家连厕所都没有,几十户甚至上百户居民共用公共厕所……这些形象糟糕、基础设施严重落后、综合环境堪忧的城中村将在明年彻底告别我们的城市——昨天市建委宣布,今年我市将力争完成城中村拆迁;明年年底,我市将力争全面完成 城区13个城中村的“改头换面”。

目标:全面改造13个城中村

记者昨日了解到,2007年8月,为尽快改善 城区城中村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市委、市政府按照住建部关于加快城中村改造的战略部署和我市城乡统筹发展的思路,全面启动了 城区12个城中村片区的改造建设。列入我市首批城中村改造的片区有琉璃场、文家场、黄田坝、百仁、土桥、天回、簇桥、金花、机投、青龙场、龙潭寺、赖家店;2010年增加了圣灯,总数达到13个。

“这些场镇均位于我市城郊结合部,涉及改造范围13.08平方公里,改造范围内建筑面积700万平方米,其中,国有土地上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集体土地上建筑面积550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内总户数约20000户,总人口约13万人。其中,城镇人口约3万人,农村人口约3万人,非本地户籍人口约7万人,总 预算为200亿元。”市建委开发处负责人昨天向记者介绍。

今年:基本完成城中村拆迁

按照城乡统筹发展的战略部署,我市确定了计划在5年内即2012年前全面完成 城区城中村改造,其具体内容包括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区域内的拆迁安置任务,按城市规划确定的用途依法实施供地;城中村改造区域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生态绿地按照规划建设完成,社区服务、社会保障、就业服务等各项服务功能配套落实到位;部分建设项目完成建设或启动建设,城中村改造区域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城市功能明显增强;城中村改造区域内农民或居民得到妥善安置,居住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就业率提高,社会保障落实。

昨天市建委宣布,按照市建委工作安排,今年我市将完成50万平方米旧有建筑拆迁,基本完成城中村拆迁任务,安置房在建规模达180万平方米、竣工50万平方米,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形象。

明年:力争消除城中村

规划合理的小区,小区里道路宽敞,环境优美;走进一户人家,只见空间敞亮,厨房、洗手间、生活阳台等一应俱全——这是记者昨天在龙潭寺一处拆迁安置房看到的。到明年年底,这些统一规划、设施齐备的新建项目将有望全部替代原来那些老、旧、潮、差的城中村住房。

“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自2007年启动三年多来,市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在思路上求创新,在机制上求突破,在办法上求实效,积极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 城区13个城中村改造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效显著。截至2010年底,共完成 146亿元,完成旧有建筑面积的拆迁652万平方米,一批道路、小学、中学、市场、安置房等基础和配套设施已经先期建成并验收交付使用。13个城中村改造已成为了我市城市建设的热点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城市形象亮点。按照计划,在2012年12月前,我们将力争全面完成拆迁人员的安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建配套建设,改造区域主要建设项目启动建设或完成建设,实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功能增强。”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