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首季销售不及格 部分房企仅完成全年10%

中国新闻网  2011-04-14 11:09

[摘要] 近期多家上市房企陆续披露的一季度销售数据显示,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大型房企在内,前三个月均业绩大增。但数据也表明,莱茵置业(000558,股吧)首季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41.85%,3月份,金地、复地等房企也在今年 出现同比下滑, 降幅达31%。

近期多家上市房企陆续披露的一季度销售数据显示,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大型房企在内,前三个月均业绩大增。但数据也表明,莱茵置业(000558,股吧)首季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41.85%,3月份,金地、复地等房企也在今年 出现同比下滑, 降幅达31%。值得注意的是,与预期的全年销售目标相比,各大房企一季度表现并不理想,大部分未及格或刚刚及格,其中完成率 的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前三个月仅完成不到10%的全年销售目标,显示房企业绩分化呈加剧趋势。

项目布局左右业绩

昨日,恒大地产在港公布业绩,今年首季度销售19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3.9亿元增长135.9%;销售面积共计285.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132万平方米增长117.2%。业绩不俗的还有万科,季度销售业绩为355.1亿,同比增135.3%。

不过,并非 房企都获丰收。浙江上市房企莱茵置业的季报就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1.85%;业绩同比下滑明显。

万科、恒大、碧桂园等龙头房企的一季度销售报告中不难发现,在调控政策下,供货节奏以及二、三线城市项目分布占比等已成为决定业绩的关键因素。恒大3月新开的4个项目均位于三线城市,全月合计销售8亿元。而一直深耕二、三线城市的碧桂园,也以150万平方米的成绩摘得季度销售面积季军。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项目集中在一线城市的金地集团3月签约面积9.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6%,今年首现降幅。

3月销售应声下滑

从3月数据来看,楼市调控政策效力已现端倪。

万科一季度月均收入超百亿元,但3月93.3亿元的销售额,仍远低于1月的201亿元。“调控已经对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同样,3月金地集团实现签约面积9.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6%。复地集团销售收入则从1月的6.92亿元,降至6.19亿元,连续两个月环比下滑,同比降幅达31%。

对此,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分析,这种业绩变化是政策出台节点所致。1、2月的销售,还处于去年调控背景之下,但随着春节后新调控政策的落实,市场进入观望,3月销售应声下滑。

标杆房企拉大领先距离

尽管楼市调控没有放松迹象,但年初各大上市房企仍纷纷调高了今年的销售目标。而据观察,部分上市房企一季度完成情况并不理想。目前来看,完成较好的只有一两家:按恒大今年7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季度相当于完成28.2%;保利完成了全年目标515亿元的27%;万科的年度销售目标是1400亿元,一季度完成25%,算刚刚及格。而金地集团的完成率 ,前3个月仅完成不到10%的全年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标杆房企仍在继续拉大同其他房企的差距。去年一季度,仅万科一家企业销售突破百亿元,而据初步统计,今年首季已有6家超大型企业销售过百亿元。显示出尽管一季度政策调控不断的弱市中,地产 军团依然具有强劲增长和雄厚实力。记者赵燕华报道

76家房企存货激增2267亿元 增幅达到43.1%

房企春交会前开打促销牌 成都现房5000元/㎡起

招商地产:加息会增加房企资金成本 将积极融资

一季度房企业绩喜少忧多 有的只完成全年目标10%

标签: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