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海南郊别墅拆违 居民:拆得好 还小区本来面目

新民网  2011-04-11 15:24

[摘要] 今天上午,中春路3455弄南郊别墅。一群工人在莘庄工业区整违办指挥下,爬到295号别墅的违法搭建出来的楼顶上,抡动大锤,拆除违法搭建建筑。在警戒线外,小区的居民围了一圈,大家拍手称快。“拆得好,就是要还我小区本来面貌!”

今天上午,中春路3455弄南郊别墅。一群工人在莘庄工业区整违办指挥下,爬到295号别墅的违法搭建出来的楼顶上,抡动大锤,拆除违法搭建建筑。在警戒线外,小区的居民围了一圈,大家拍手称快。“拆得好,就是要还我小区本来面貌!”

南郊别墅楼盘的别墅区去年3月交房。200来幢独栋、双拼别墅中先后有17家违法搭建。在业委会、居委会、物业和工业区整违办的劝阻下,有12家自己拆除了违法搭建。而今天被强制拆除的是295号、296号、297号。296和297号由一户人家买下。因此拆除的违法建筑属于两户人家。

房主:虚心接受 就是不改

两户人家中,一户从去年7月开始搭建,一户从去年10月开始搭建。从一开始出现搭建的苗头,物业、业委会、居委会就不停地上门劝阻。每次上门两家都虚心接受,但就是不改。这边在劝阻,那边在搭建。去年10月,区房管局执法大队上门,并发出“当场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两户人家还是虚心接受,坚决不改。到今年1月4日,这两户人家还和政府部门签了自愿拆除违法建筑承诺书。但承诺书签好,仍然没有行动。莘庄工业区整违办副主任金文说,劝阻、上门谈话,如此反复好多次,但一直不见拆除。闵行区房管局执法队队长沈峥嵘说,法律程序都走过好。上周通知两户人家今天要强拆。今天上午8时,还和两户人家联系。对方答应要来,但至记者发稿,两户人家都没露面。据了解,这两户人家均经商。每套别墅的面积均为354平方米。但这么大面积的房子,房主还嫌不够。将二楼原来露台的地方加盖成房间。

金文说,小区里还有违法搭建的人家,他们说这两户人家不拆,他们不拆。如果这两户钉子户拆了,他们马上自己拆。大家都盯着这两户呢。

小区有个护楼组

南郊别墅是个新小区。入住后,居民组织了一支护楼组。小组的志愿者都是退休老人。这支由35名老人组成的队伍,每天在小区里巡视。发现哪家出现违法搭建的苗头,马上劝阻。劝不动,反映到房屋秩序管理自治小组、居委,还劝不动,就向上级部门汇报。由于是居民劝居民,而且劝阻得早,因此小区内违法搭建的现象不严重。护楼组阿姨周妙珍和朱琪华说,当初买房的时候,这个小区的房价比周边高,选择它就是看中这里绿化 ,环境好。这么好的环境需要大家维护,违法搭建出来的建筑损害了大家的利益,前排别墅搭出一层来,后排的采光就受影响了。现在钉子户拆了,还小区绿色的本来面目,大家都拍手称快。

上海市旧住房改造工程监管办法有望出台

上海房租新规征意见:禁止隔断 中介不得赚差价

上海迪士尼乐园:助推长三角 城市群

“演出就要开始了”迪士尼2015年上海将启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